海天一色不是酱油

透明一枚

【红海行动】【锐宏AU】【带狙击组后勤组】我的一个人鱼朋友(终篇)

前文看这里

【红海行动】【锐宏AU】我的一个人鱼朋友(序)(傻狍子衍生篇前传来啦~~)

【红海行动】【锐宏AU】【带狙击组后勤组】我的一个人鱼朋友(一)

【红海行动】【锐宏AU】【带狙击组后勤组】我的一个人鱼朋友(二)

【红海行动】【锐宏AU】【带狙击组后勤组】我的一个人鱼朋友(三)

【红海行动】【锐宏AU】【带狙击组后勤组】我的一个人鱼朋友(四)

【红海行动】【锐宏AU】【带狙击组后勤组】我的一个人鱼朋友(五)

【红海行动】【锐宏AU】【带狙击组后勤组】我的一个人鱼朋友(六)

【红海行动】【锐宏AU】【带狙击组后勤组】我的一个人鱼朋友(七)

正传傻狍子系列请戳我头像~~


全员存活设定,纯属虚构,OOC请cue我。

AU需要对原剧情略作调整,部分情节和角色伤情有改动。





结局


徐宏走出病房,大雨还在继续,哗啦啦的水雾让整个世界分不清天和地的界限。

顾顺站在走廊上,听见他的脚步声,转过身。

徐宏一脸的沉静。

顾顺没有让开的意思:“副队,我知道我现在这么称呼你可能不习惯,但是我想说的是,你就这么走了,队长怎么办。”

徐宏面色不变:“我不走,他又能怎么办。”

“你不记得他是谁,却还肯为了他不顾一切。”

“……不管我记不记得,我只知道,我要他活下去。”

顾顺叹口气:“如果他醒过来,发现你得而复失,他能受得了?”

徐宏看向窗外,眼神坚定:“所以,我一定会回来。”


大雨仍在继续,徐宏头也不回的走进泼天的雨中,身影渐渐溶入雨雾。


走到海边的时候,雨已经停了,乌云下没有一点星光,海面一片墨一样的黑色,无边无际,翻涌的海浪带着沉闷的回响。

徐宏站在海边,摸着脖子上的贝壳链坠,他想,队长,杨锐,给我一点力量。

他走入大海,海水没过膝盖,停住。


人鱼的吟唱声低低的响起,那是千百年来人类传说,却没有多少人有缘听到的吟唱。

墨黑的海面上渐渐有了回应。

吟唱声从小到大,从一个到无数个,无数人鱼的吟唱交叠着,回荡在海面上。

伴随着吟唱声,乌云渐渐散去,月光柔和而清冷洒下来。

月光下,渐渐清晰的海面上,无数的身影起伏在波涛间,无声的注视着站立在海水中的徐宏。

那是人类永远无法得见的画面。


无数的人鱼无声的注视下,徐宏看着大海,面色坦然。

祭司的墨色鱼尾几乎和大海融为一体,他站在不远处,打量着徐宏。

“你为什么还要回来。”祭司的声音和他的吟唱一样,低沉如同夜晚的海浪。

徐宏目光沉静:“我爱的人中了毒,我回来是想拿到族中的秘药。”

祭司有些奇怪的看着他:“你逃走已经触犯族规,现在还想回来求药救人?”

徐宏面色不变:“请您赐予我秘药救他。”

“那你应该知道自己会付出什么代价。”祭司神色不动。

“我知道。”徐宏看着他,“您可以取走我的命。”

“你应该回来接受审判。”祭司慢慢的说。

“您可以取走我的命,或者对我施加任何惩罚。”徐宏顿了顿,“只除了让我回去。”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祭司的声音终于有了些波动,像是恼怒,又像是不解。

“我答应过他,不会离开他。”徐宏静静的说,眼神中带着温柔,“而且,我也回不去了。”

祭司看着他,声音更加低沉:“下雨了。”

“对。”徐宏昂起头,“我回不去了,因为,我落泪了。”

人鱼中起了一阵小小的骚动,像是海水突然翻起了波浪。


传说人鱼落泪会变成珍珠,也有人说人鱼的眼泪可以起死回生包治百病,但那只是传说。

人鱼一生只会落泪两次,出生和死亡,而若是生而落泪,必然天空随之降雨,这也宣告着,落泪的那条人鱼如同死去重生,将永远无法回到海洋。


“你为了人类落泪,背叛了人鱼族。”祭司的声音冷而严厉,“你应该知道会付出什么样的代价。”

“我知道。”徐宏静静的说,“在我接受惩罚之后,请您赐予我秘药救人。”

祭司看着他:“……你确定你要这么做?”

“是。”徐宏没有一丝犹豫。

“你真的……恢复记忆了?”祭司打量着他。

“我没有。”徐宏眼神不曾有一丝动摇。

“那你还可以为他做到这一步?”

“不管有没有记忆。”徐宏的声音轻轻的,像是对着祭司,也像是对自己说,“我都有一种本能,为了他,我可以做任何事。”

良久,祭司举起手:“若你能坚持下来,那就是天意让你离去,我可以放你走。”

徐宏坚持的说:“请您赐予我秘药。”

“……若你能坚持下来还没有死,这是上天让你回到那个人类身边,秘药可以给你。”祭司看他一眼,“不过,你先祈祷自己能不能活下来吧。”


徐宏转身走向海边的一片礁石,脱掉衣物,趴伏在礁石上,闭上眼,手里握紧颈上的贝壳链坠。

鱼尾在他身下显现出来,漂亮的深蓝色映着月光。

祭司举起手,几条锁链无声的出现,束缚住徐宏的身体。

人鱼的吟唱声浮在海面上飘动,吟唱声中,祭司的手向下一落。

“啊————”几乎就在第一秒,徐宏就爆发出抑制不住的惨叫。

那是一种从未有过的痛苦,仿佛一把利刃劈开身体,又像是一炉滚烫的铁水直接浇在鱼尾上,那是一种似乎把全身都撕裂,刺穿全部神经的痛,痛到人几乎窒息。

他不自觉地挣扎起来,锁链哗哗直响,却全淹没在他的惨叫声里。

有些胆小的人鱼都开始瑟瑟发抖。


再也不能回到海洋的人鱼,就必须放弃自己作为人鱼所享有的一切。

法力只是最不足道的一部分,比人类长久得多的寿命、不老的容颜、可以在海洋中生存的天赋,还有作为人鱼的标志,鱼尾。

生生的拔去鱼鳞,剥开皮肉,骨骼重新生长,将鱼尾真正的化为双腿,从此与深海的世界一刀两断。

剔骨削皮,自此重生。


徐宏在礁石上徒劳地挣扎着翻滚着,嗓子已经喊哑,被锁链禁锢的手腕挣脱摩擦,已经是皮肉翻开,血把锁链都已经染红,然而这痛苦和身下的鱼尾比起来,完全可以忽略不计。

那条鱼尾上鳞片次第脱落,每脱落一片都像是用烧到通红的烙铁生生烙去一块皮肉。

他的手在礁石上徒劳地抓着,指甲都磨掉,十根手指也是血肉模糊,在礁石上留下一道道血痕。

痛,似乎永远没有尽头,偏偏又不会晕过去,只能清醒着承受。

每当以为这一秒已经痛到极致,下一秒就会有加倍的痛苦袭来。

每一秒都会以为自己会死去,但是下一秒的痛苦活生生残忍提醒着他,还没有结束。


围观的人鱼都有些不忍,还有的开始偷偷为他担心,因为到现在为止,没有一条人鱼能撑过这种撕裂生命的痛苦。


几乎痛到神志模糊,只剩下本能还在坚持。

好痛……好痛……

好痛……队长……

队长……好痛……

队长……队长……

徐宏喊到嘶哑的嗓子里断断续续的挤出几个音节。

“队……长……队长……”

似一道霹雳划过脑海,痛到意识模糊的意识中,慢慢的有道身影从模糊变得清晰。

徐宏伸出伤痕累累的手,伸向那道背影。

“队长……”

面前浮现出似乎是电影一样的画面。

一个青年坐在地上,另一个人在温柔的捏着他的脚踝。

“徐宏,不疼了。”

他抬起头,发现自己就坐在那里,面前那张脸无比的清晰。

然后他被他背在背上,走向无尽的远方。


“啊——”徐宏奋力扬起头,嘶哑的嗓音迫出一声呼喊。

封印打破。

所有的记忆瞬间涌回脑海。

那些过往,那些深入骨髓、刻骨铭心的情感。


还有杨锐。


沙漠里跑向中弹倒地的自己的杨锐。

他笑着含一口糖水吻上的杨锐。

在夕阳下拉起他手的杨锐。

他第一次带队归来,不眠不休等待着他的杨锐。

他做噩梦时,坐在他床边守护的杨锐。

把他背在背上,从此背负起一生一世的杨锐。


我是徐宏,我是杨锐的徐宏。


痛苦还在继续,他已经连挣扎都没有力气。

几度即将死去,几度又挣扎着活过来。

他表现出的意志力让无数的人鱼都开始动容。

鱼鳞褪尽,骨骼重生,他已经不再是人鱼,而是人类徐宏。


月光依旧柔和的洒在水面,惨叫声终于慢慢消散,直至无声。

锁链退去,徐宏趴伏在礁石上,眼神空茫。

两条修长的腿,肌肉紧实,浅小麦色的皮肤布满汗水。

他微微动了动,巨大的痛苦从双腿袭来。

初初生成的双腿,就如同童话里描述的,动一下都像是无数利刃在划刺。


“……你坚持了下来。”祭司在他身后说,“这是天意。”

一个水晶做成的螺壳放在他手边,里面盛着海水一样蓝色透明的液体。

“你不再是人鱼。”祭司的声音逐渐远去,“人鱼的你已经死去,作为人类,你的生命再与大海无关。”

舍弃了全部的曾经,割裂过去的世界,走向全新的人生。

徐宏趴在礁石上,手指触碰到水晶螺壳,无声地露出一个微笑。


月光下,夜半的街道已经无人,徐宏踉跄着走在空旷的街头。

新生的双腿每迈出一步都像是行走在刀刃上,每一步都像是有鲜血涌出的错觉。

他手里紧紧地护着那个水晶螺壳,像是护着全部的生命和希望。

水晶螺壳上印满了血指印,晶莹的蓝色液体随着他的脚步轻微摇晃着。


不知怎的,还是人鱼的时候,极度渴望着人类的世界和生活,如今离开了大海,人鱼的生活反而在昏沉的脑子里起起伏伏。

他还记得祖奶奶,那条不知道活了多少年的人鱼。

祖奶奶给他们那群小人鱼讲着各种祖辈流传下来的故事。

其中就有不少人鱼走上岸、与人类相恋,但是却结局惨淡的悲剧故事。

每当这时,其他的小人鱼就会睁着惊恐的眼睛,表达着对于这种故事和人生的不理解和畏惧,只有他,托着腮对祖奶奶一脸认真的说,如果可以有这么一次去爱一个人,那么化成泡沫、灰飞烟灭,都是值得的。

然后祖奶奶就看着他,眼神里是他看不懂的沧桑和感慨。

祖奶奶漫长的寿命走到尽头的时候,拉着他的手,无声的注视着他,眼神里是疼爱、不舍,还有了然。

他想,也许那时候,祖奶奶就意料到,他终有一天会彻底离开那片大海。


医院的大门出现在他的视线里的时候,东方都已经浅浅的发白。

他眼前开始冒着星星,一切都似乎在闪烁着白光,在摇晃、扭曲。

他咬了一下舌尖,强迫自己清醒。

就快到了……就快了……


那里躺着他的队长,他的杨锐。

他在等着自己去救他。

然后,开始他们全新的生活。


“徐宏,不疼了……”他对自己说,就像是杨锐在他耳边的呢喃。


队长,等我。


病房里,昏迷不醒的杨锐,似有所感的,手指轻轻动了动。


评论(68)

热度(4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