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一色不是酱油

透明一枚

【红海行动】【锐宏AU】【带狙击组后勤组】我的一个人鱼朋友(三)

前文看这里

【红海行动】【锐宏AU】我的一个人鱼朋友(序)(傻狍子衍生篇前传来啦~~)

【红海行动】【锐宏AU】【带狙击组后勤组】我的一个人鱼朋友(一)

【红海行动】【锐宏AU】【带狙击组后勤组】我的一个人鱼朋友(二)

正传傻狍子系列请戳我头像~~


全员存活设定,纯属虚构,OOC请cue我。

AU需要对原剧情略作调整,部分情节和角色伤情有改动。


队长和他家人鱼副队的故事




蛟龙一队凭空消失了一个副队长,这在哪里都是一件大事。

回到驻地,上报、调查、调度人手、搜救,一串紧张忙碌下来,结果却依然是一无所获。

杨锐轻微脑震荡,但他拒绝休息,每天站在码头上,看着搜救的舰艇和直升机离去,再看着他们一无所获的回来。

而每次搜救小组带回失望的消息,陪在他身边的蛟龙都会担心的看着他,怕他会晕倒或者崩溃。

他看起来离崩溃似乎也差不远了,整个人好像吹一口气就可以碎成一地粉末。

没有任何一个蛟龙见过杨锐这个模样,他们一直以来强大冷静似乎无所不能的队长,终于表现出了他脆弱的那一面。

说到底,他是人,不是神。

这种情况下,真正不是人类的那两只妖,也一样的束手无策。

徐宏的身世大家都知道了,李懂急得团团转,问顾顺:“副队长这里你能不能想想办法?”

顾顺摇摇头:“副队是人鱼,虽然我是海雕,但是海底的世界,是我的禁区。”

庄羽给父母打了电话,托父母在妖界想办法打听一下,但也是一无所获。


杨锐依然站在码头上,他似乎就在撑着一口气,这口气一散,整个人也就散了。

他反反复复的就只是在想,为什么当时要放徐宏一个人离去。

诚然徐宏是他的左膀右臂,是他可以独当一面的副队长,可是他毕竟不是铁打铜铸。


他的信任,让他对徐宏放了手。

然后,他就把他的副队长丢了。


他就这么在海边一天天的站着,除了正常的训练和带队任务,他就是在海边站着,一站就是一天,站到熄灯号吹响。

他很想就这么跳进大海,不管不顾的去寻找徐宏,可是他不能。

徐宏也不会同意的,他们的肩上,都有不得不承担的责任。

杨锐站在海边,想了很多很多,想他们的相识、相知、相守。

他选择拉住徐宏的手,却为了责任不得不放开。

而如果再来一次,他知道就算自己再渴望,也只能做出同样的选择,放开徐宏的手。

这才是他觉得最难以释怀的地方,他们都没有任性的权利,他永远无法为了徐宏去任性的抛下一切不管不顾。


他的手无声的攥紧,徐宏,你到底在哪里……


他就这么一天天的站在海边,直到坚持不住,倒在了地上。




海底深处,别有洞天,亚特兰蒂斯也从来都不是传说。

只是那里并不是世外桃源。


阳光透到海底,折射出各种奇奇怪怪的光线角度,阳光似乎都带着波纹。

沉默的海底世界,无数的人鱼生活在这片人类未知的世界里。

不与人类世界有任何交集,这是千万年来的祖训,却总是会有不肯向命运顺服的人鱼,游上海面,去靠近那个他们恐惧又好奇的世界。

而且,肯回头的只是极少数,大部分都是宁可得一个惨烈的结局也不肯回头看一眼曾经的世界。


此刻,无数的人鱼聚集在一片千万年前沉入海底的巨石废墟周围,无声的看着中央那一片小小的空地。

空地上,几根巨大的石柱中间,几条用人类从未见过的金属凝成的锁链,就绑着这么一条刚刚被抓回来的人鱼。

一条叛逃出人鱼世界,去和人类混居的胆大妄为的人鱼。


他双手被锁链吊起,鱼尾也被锁链缠住,几条站在外围的人鱼忍不住的窃窃私语着,他到底是怎样的肆意妄为不知悔改才会被族规公审。

他低垂着头,看不清面上的表情,只知道,他在人类的世界生活了好几年,若不是这一次他被炸弹炸晕沉入深海被同族发现,根本就抓不回来。

而抓回来后,在祭司和长老们面前,他也拒不承认罪过,所以才被公审,让所有人鱼看看,违背族规去和人类纠缠是什么下场。

长着墨色巨大尾鳍鱼尾的祭司咳嗽一下,周围的窃窃私语瞬间消声。

他缓慢的游到石柱前几步远,停下。

被绑住的青年似乎有所感应,挣扎着抬起头,带着身上的锁链一阵哗啦啦的响。

“你反思的怎么样了?”祭司的声音带着诡异的回声,盘旋在广场上,盘旋在每一个人鱼的耳畔。

“……我没有错。”几天不吃不喝的青年身体已经到了虚脱边缘,大大的眼睛也是神采不再,只有眼底的坚定依然不曾动摇。

“你违背族规,逃出族群,走上陆地,这是极大的罪过,你有没有反省过?”

“我没有错,我为什么要反省。”青年的声音因为虚弱而低沉,却依然斩钉截铁。

“你不仅仅和人类混居,还和人类相爱,你知不知道你已经犯了人鱼最根本的大忌。”祭司的声音依旧冰冷而不带丝毫起伏。

“我爱一个人,也没有错。”徐宏抬起头,直视着祭司的眼睛,一字一顿。



杨锐躺在宿舍的床上,一阵阵的昏迷,又一阵阵的清醒。

他知道自己在发烧,他也知道,这是心病,撑得太久,他终究不是铁打的。

这是他能放纵自己的唯一一点脆弱和无奈。

他半梦半醒着,似乎整个人都在飘飘荡荡。

他觉得自己飘到了依维亚,在直升机上握着徐宏的手,在沙漠里看着徐宏跳下坦克冲进沙尘暴,在炮火纷飞的街道上护着他一路跑回阵地。

他飘到了临沂舰上,和徐宏前后跑在甲板上,蓝天白云大海,身后人的脚步声不远不近,让人心安。

他觉得似乎又回到了那年的基地,在后山一片茂盛的荒草旁,他拉起徐宏的手,看着他笑。

然后,就是还是士官的他背起新兵徐宏,沿着操场边慢慢的走着,走着,像是永远也走不到头。

再然后……

他走着,飘着,一片片的迷雾中,他看着曾经的那些过往,却总觉得怅然若失,好像有什么很重要的部分被他弄丢了,遗忘了。

他在一片迷雾中徘徊,寻找。



“我再问你一遍,现在悔过还来得及。”祭司的声音依旧低沉,回声却越来越绵长,反震到耳朵里,道行低的人鱼甚至有些晕眩。

“我没有错。”徐宏轻轻摇摇头。

“不知悔改。”祭司抬起手。

锁链渐渐绞紧,更好像长了刺一样,和身体接触的部分带来尖锐的刺痛,还有身体被渐渐挤压的窒息和痛苦。

“啊!!!”他终于忍不住仰头惨叫,不自禁的拼命挣扎,带着锁链哗哗乱响。

祭司放下手,徐宏浑身脱力,垂下头大口大口的喘着气,缓解着痛楚。

“知道错了吗?”祭司等他喘息渐渐平复,又问了一遍。

“我没有错。”徐宏咬着牙。

又是一轮开始,这次徐宏没能坚持太久,惨叫声竟已不似人声一般的惨烈。

等祭司放下手,他已然晕了过去。

祭司走上前,用手放在他的额头上,徐宏渐渐醒转。

“……我,我没有错。”徐宏勉强抬起头,脸色苍白,却还是不肯服软。

“你知道再坚持下去会是什么结果吗?”祭司连语速都没有变过。

“我知道。”他勉强一笑,“您可以依照族规。把我流放到北极的冰川深处,或者把我丢进海底火山的岩浆里。”他喘口气,接着说,“但是,我永远不会后悔,我曾经走上过陆地。”

我也从不会后悔,去遇到那些可爱的人,可爱的战友,可爱的兄弟。

我更不会后悔,爱上那个曾经说要带我看烟花的人,尽管他已经不记得他的承诺。

祭司摇摇头:“你真是执迷不悟。”他看着徐宏的眼睛,“我不会把你流放,那样既残忍,也不会对其他的人鱼有真正的警示。”

祭司深吸一口气:“你去人类的世界够久了,该回来了。”

祭司再次抬起手。

人鱼的吟唱,低沉而悠远,祭司的法力让他的吟唱凌驾于所有人鱼之上,那是一种直接侵入灵魂的吟唱,即使不用耳朵,也可以钻入人心深处。

他抬起手,慢慢落向徐宏的头顶。

所有人鱼都看到,身受酷刑也不曾皱一皱眉的那条人鱼,那一瞬间,眼底破碎的坚定,和弥漫开来的恐惧。

“不,不可以,不行……不可以……”他摇着头,牙关都在打颤,巨大的恐惧攫取了他的心。

他不怕死,他不怕皮肉之苦,他不怕烈焰寒冰,他只怕……

祭司的手终于落在他的头顶,吟唱如同海浪一波波扩散开来,盘旋在广场上。

“不……”所有人鱼都看到,那双大大的眼睛里,最后一点光芒如同蜡烛的火焰被风扑灭,只剩下死一样的绝望和麻木。


杨锐站在迷雾里,伸出手,他迷失了方向,他知道迷雾后面有他一直都想找到的东西,可是就是走不出去。

他站在迷雾中,左右看着,不知道该去哪里,莫名的焦躁。

一片安静中,不知从何方飘来一阵轻轻的吟唱。

轻柔,安宁,有着安抚人心的力量。

这种吟唱,莫名的熟悉和亲切,让人情不自禁的就想去靠拢、去寻找。

杨锐分辨了一下,朝着吟唱的方向走去。

那吟唱轻柔的像风,也确实如同一阵阵的微风,慢慢吹散他面前的迷雾。

眼前的景色一点点的清晰起来。

那是大海,他最熟悉不过的大海。

海边有一块礁石。

礁石上,一个穿着海洋迷彩的新兵,和一个裸着上半身的少年并肩坐着。

那少年的下半身,是一条深蓝色的泛着宝石光彩的鱼尾。


杨锐慢慢的走过去,在那似有若无的吟唱声中,他看见那个小兵对着那条小人鱼温柔的笑。

那个小兵对着小人鱼说:“将来,我带你去看海上的烟花。”


评论(61)

热度(3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