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一色不是酱油

透明一枚

【红海行动】【锐宏AU】【带狙击组后勤组】我的一个人鱼朋友(六)

前文看这里

【红海行动】【锐宏AU】我的一个人鱼朋友(序)(傻狍子衍生篇前传来啦~~)

【红海行动】【锐宏AU】【带狙击组后勤组】我的一个人鱼朋友(一)

【红海行动】【锐宏AU】【带狙击组后勤组】我的一个人鱼朋友(二)

【红海行动】【锐宏AU】【带狙击组后勤组】我的一个人鱼朋友(三)

【红海行动】【锐宏AU】【带狙击组后勤组】我的一个人鱼朋友(四)

【红海行动】【锐宏AU】【带狙击组后勤组】我的一个人鱼朋友(五)

正传傻狍子系列请戳我头像~~


全员存活设定,纯属虚构,OOC请cue我。

AU需要对原剧情略作调整,部分情节和角色伤情有改动。


连着两章爆字数啊……



蛟龙们接到电话,赶到湛江基地附近的一个小旅馆,推开房门,就看到徐宏坐在床上,跟杨锐名副其实的大眼瞪小眼。

杨锐抬头看见他们,叹口气:“他失忆了。”

失忆的徐宏要是就这么带回部队去,他自己圆不了谎,肯定也没法跟上级解释,部队的招待所也不敢住,杨锐只好带着他住到一个小旅馆,再把蛟龙们都叫过来,群策群力。


一群蛟龙围着徐宏。

因为这里没外人,徐宏的尾巴也就不再藏着,直接亮出来,他身上、鱼尾上的伤让佟莉看得眼圈儿直发红。

陆琛赶紧拿出医药包,着手给徐宏清理伤口、上药。

杨锐之前已经给他简易的清过创,那些大大小小深深浅浅的伤口,无声的诉说着他这一路逃亡的艰辛。

有几处伤口较深,里面甚至都进了沙子,伤口已经半愈合,陆琛不得不强行把伤口重新挑开,把里面的沙子清理出来。

陆琛挑开伤口的时候,徐宏痛得浑身一抽搐,但硬是咬着牙忍住了一声没吭。

佟莉在一边替陆琛拿着棉签酒精,看着徐宏一抽,自己也跟着一哆嗦。

徐宏疼到脸发白,满头冷汗,却还顾着跟佟莉开玩笑:“看你这表情,还以为这尾巴是你的呢。”

佟莉吸吸鼻子:“师父,你受苦了。”

徐宏眨眨大眼睛,勉强笑着说:“你又不是孙悟空,这样说,我还真以为自己是唐僧了。”

佟莉咧开嘴一笑,眼泪忍不住就大颗大颗滚下来。


终于包扎完毕,陆琛的额头都冒出了微微的细汗,他轻轻吁出一口气,庄羽赶紧过去递给他一杯水。

徐宏歪歪头,大眼睛一扑闪:“怎么还有只梅花鹿?”

庄羽扭头,鹿眼睛天真无邪的眨巴眨巴。

“他们知道你是鹿吗?”徐宏这才想起来,手放嘴上挡着小声说。

庄羽无力,知不知道的您不是已经说出来了么。

李懂眼睛一亮:“副队,你火眼金睛啦?”伸手一指顾顺,“你能看出来他不?”

徐宏笑了:“他我最熟悉啦,白尾海雕嘛——哎不过他怎么跟这个小鹿能和平共处的?我记得白尾海雕吃狍子之类的啊。”

顾顺盯一眼庄羽,一脸淡定:“听说过储备粮吗?”

庄羽浑身一哆嗦,默默地往陆琛背后缩了缩。

李懂一指他,对着徐宏淡定说:“没错,这是我们的储备粮——德州扒鸡。”

顾顺面不改色朝着他后脑勺就是一个爆栗,声音虽响,落在头上却不怎么疼。

陆琛凉凉接口:“地上跑的不如天上飞的,还是两只脚的滋补。”

陆琛护食,李懂拆台,顾顺心里苦但是顾顺不说。

徐宏跟着笑嘻嘻:“幸亏你们不吃鱼,不然我又得跳回海里去了。”


李懂坐在他身边:“副队长,你真的不记得我们了?”

徐宏摇摇头:“抱歉,我真的不记得。”

李懂耷拉下小脑袋瓜,脸上是藏不住的难过。

徐宏没来由的觉得有点心疼,伸手拍拍他后脑勺表示安慰。

陆琛拉过他家庄羽:“小羽毛,你不是来的路上给你父母打电话了吗?”

庄羽也摇摇头:“我们是梅花鹿,几乎不和海里打交道,我父母也只是听说过人鱼的吟唱法术,可是没见过,更不知道怎么应付了。”

李懂抬头看看顾顺,顾顺看看徐宏,又看看杨锐,皱着眉若有所思。

“你有什么办法吗?”李懂看他表情就知道他肯定知道些什么,“你是海雕,人鱼族你多少知道一些的对不对?”

“我也只是知道一些皮毛,人鱼族几乎不和外界交流,我所知有限。”顾顺说,然后打量一下徐宏,看一眼杨锐。

“你看什么呢呀?”李懂不解的问。

“大人的事你别听。”顾顺一脸淡定,伸出两只手把李懂耳朵一堵,瞅着杨锐,“队长,老实说吧,你和副队进行到哪一步了?是不是该干的都干了?”

石头也把佟莉耳朵一捂,一脸认真:“莉莉,别听。”

陆琛也想抬手堵庄羽的耳朵,顾顺李懂石头佟莉齐刷刷四双眼睛看过来,陆琛讪讪的看天看地,庄羽低着头脸红到后脖子。

杨锐咳嗽一声:“你问这个干什么?”

顾顺一脸认真:“队长,还记得我说过的本能吗?”

杨锐点点头。

顾顺接着一脸认真:“有句话是这么说的,就算心里不记得,身体也会记得,因为身体也有记忆。”他看看徐宏,再看回杨锐,“也许……万一能想起来些什么呢?毕竟这才是属于你们两个最私密的事。”

李懂挣脱开他的手,一张小脸都是红的:“我就知道你个大雕没什么好主意!”

“我可是认真的。”顾顺一摊手,“死马当成活马医,现在还有其他办法吗?”

石头捂着佟莉的耳朵,陆琛庄羽肩并肩,李懂后面站着顾顺,六条蛟龙一起看着杨锐。

杨锐第一次,在自己的兵面前有点窘迫,一手叉腰一手放嘴上,又咳嗽一声。

徐宏眨眨眼,不明所以:“你们在说什么?”

“你……呃……你不用管……”杨锐第一次在自己的副队长面前,结巴了。

顾顺眼一眯:“听说鹿肉壮阳,要不队长你先啃一口再说。”

庄羽再次躺枪。



杨锐还在假期中,其他蛟龙则是临时请假出来的,五点之前必须回去。

佟莉临走时候千叮万嘱,陆琛留了一大堆药,想了想,拿出一管消炎药膏放在那堆药旁边。

……蛟龙的医疗兵心思缜密顾虑周全也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送走了那些兵,关上门,杨锐突然不知道该干些什么了。

他不是没有和徐宏独处过,应该说他和徐宏独处的时间最长,同寝同食,起居同步,没有人比他们更熟悉对方。

可是,这是第一次,他和一个纯粹的、全新的徐宏独处,或者说,是一个他从没见过的,人鱼时期的徐宏。

他坐在床上,看着杨锐收拾东西、出去买饭,回来吃饭、洗碗、收拾房间。


“不用擦了,你都擦了三遍了。”看着杨锐又拿起抹布瞄准茶几,徐宏忍不住开口。

杨锐拿着抹布僵在那里。

“你……是不是很不习惯跟我在一个房间里?”徐宏想了想,轻声说。

“怎么会,咱俩一起住了多少年了。”杨锐赶紧说。

他没法告诉徐宏,他这么没事找事的乱忙是因为他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他。

徐宏又想了想:“你是不会是觉得,我失忆了,所以跟我在一起总是不适应?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我?”

即使失忆,徐宏的敏锐细腻也没有少了一点。

杨锐放下抹布,洗了洗手,坐到徐宏对面的床上。

“徐宏……”他看着徐宏的眼睛,“我知道你已经忘记了这个名字,也许你也不习惯我这么叫你。”

徐宏眨眨眼睛,没说话。

“如果你愿意听,我可以把这些年的事情都原原本本的讲给你……”


这是一个很长很长,又似乎很短很短的故事。

故事里有一条倔强的人鱼,一个普通的人类士兵。

人鱼走上陆地,来到军队,认识了他的班长,后来成了他的队长,再后来,人鱼成了副队长,他们形影不离。

徐宏第一次拿枪是杨锐帮他校正,第一次上战场回来做噩梦是杨锐陪他整晚,第一次杀人是因为看见杨锐替他挡了一刀,做副队长第一次单独指挥作战,杨锐等在支援点,两天两夜没合眼。

徐宏曾经跳进他最怕的火海,只为了找到搜救人质被困的杨锐;他曾经带队奔袭三天三夜,只为了支援身陷重围的杨锐;炸弹爆炸,他第一反应就是扑在杨锐身上,替他挡住那些飞溅的弹片;依维亚的沙尘暴里,徐宏以血肉之躯挡住恐怖分子的坦克,只为了掩护杨锐;杨锐受伤,他撑在手术室门外不眠不休,杨锐没事了,他晕倒了。


一件件的说着,杨锐也才发现,他们之间,不知不觉已经走过了这么多年,走过了这么多生生死死、坎坎坷坷。

说起来惊心动魄,可当时走来,却只觉得珍惜和安慰,珍惜你还在我身边,安慰于不离不弃相依相伴。

徐宏静静地听着,直到杨锐说到找到他,他突然开口打断杨锐的话:“你怎么知道我会去那里?”

杨锐看着他:“直觉。”

“直觉?”

“我们一起战斗生活了那么多年,我们是最默契的搭档。”杨锐说。

徐宏轻轻摇了摇头:“我当初醒过来的时候,脑子里一片空白,我只记得我是一条人鱼,我触犯了族规,我要被流放。”

杨锐心中一痛,那种睁开眼全是茫然的感受,他想想都觉得痛苦。

“可是,我总觉得,我并没有错,我不该任人处置。”徐宏眼神里渐渐坚定,“所以,我想我要逃走,不惜一切我也要逃走。”

“我趁着押解我的人不注意,挣脱锁链逃了出来,可是我在茫茫的大海里,却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徐宏的眼神又开始迷茫,仿佛眼前又是那一片大海,那么大,那么空,他那么渺小,无处可去,无家可归。

“那你是怎么想到要去那里?”杨锐的声音有点颤抖。

徐宏抿了抿嘴角:“我在海里东躲西藏,躲避族人的追捕,几次躲避下,我也受了伤,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去那里。”他顿了顿,“在我快坚持不住的时候,我内心深处总有一种感觉,我应该往那边走,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沿着那个方向游了过去,看到那块礁石的时候,我觉得,好像突然找到了一个可以让我安定的地方。”

看到那块礁石的那一刻,他紧绷的神经突然放松下来,漂泊迷茫的心也终于找到了归宿,心里一个声音告诉他,即使死在那里,也已经无憾。

只是这句话这种感受,他没有告诉杨锐,他能感受到,他的这些经历,那个人比他还要痛苦,下意识的,他不希望看到杨锐有任何伤心,哪怕是为了他。

他看着杨锐:“你是不是还有事情瞒着我?”

杨锐一怔。

徐宏低下头,轻声说:“刚才他们说的话……我不是听不懂。”他又抬起头看着杨锐,“我们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

杨锐深深地看着他:“我们之间是战友,生死与共的战友。”

徐宏眼神动了动。

“同时,你爱我,我也爱你。”杨锐直视着他的眼睛,一字一顿。


夜深了,杨锐给徐宏换药。

手指触碰到那些伤口的时候,还是会颤抖,心还是会痛。

徐宏在描述中尽量忽略掉那些逃亡的经历,可是身上的伤口还是告诉了杨锐那一路的艰辛。

触碰着,指尖是熟悉的温度,熟悉的细腻,鼻尖萦绕的是熟悉的气息。

淡淡的,海水的清新气息,那些无数个夜晚被他拥在怀里、深深呼吸着、感受着的气息。

就算头脑中的记忆不再,身体也会有记忆。顾顺的话回响在他耳边。

杨锐觉得自己的体温在升高,心跳也在加速。

他知道这种时候不应该有这种想法,徐宏失忆了,他还有伤……

可是,相伴多年心意相通的爱人,历经艰辛生死回到他身边,他又怎么不会想,去抱着他,去吻住他,去……


杨锐不动声色的深呼吸着,调动自己当兵多年全部的意志力克制着自己的冲动。

终于,一切都收拾妥当,他直起腰吁口气,这才发现自己后背都已经湿透。

“你……”开口自己都吓一跳的沙哑,他清清嗓子,“你先休息,我去洗个澡。”

他没敢看徐宏的眼睛,蛟龙一队的队长几乎是落荒而逃。

走进浴室,他拨开冷水阀,任由冰冷的水从头到脚浇个透。


做足心理建设,杨锐穿好衣服走出浴室。

眼前的场景让他刚做好的心理建设像是被迫击炮轰炸过的阵地,一地碎片。

徐宏的鱼尾收了回去,变回了双腿。

修长紧实的双腿,尽管带着伤,却没有损害它们的肌肉线条。

杨锐的脑中,立刻涌出无数关于那双腿的各种只有他能看到的画面。

该死的身体的记忆。

徐宏撩开搭在腹部的被子。

那下面竟是一丝不挂。

杨锐僵在那里,脑子里也像是被迫击炮轰了一遍,全部的理智和思维能力都被炸上了天。


徐宏坐起身,看着他:“我说过,他们说的我不是不懂……”

他在床上跪坐起来,尝试着伸出手想要去抱住杨锐。

“要不,我们就试试……”他的声音越来越小。

杨锐伸手,挡住了他的手臂。

他看着徐宏,眼神复杂,有忍耐,有心疼,有爱惜,还有很多很多徐宏看不懂的东西。

杨锐开口,声音沉稳而温暖:“你还记得我吗?”

徐宏愣了愣。

“你记不记得自己是谁?”杨锐接着问。

徐宏放下胳膊,依旧没有回答。

杨锐的眼神里,藏着一丝痛楚:“你还记得我们是谁吗?”

他有意的咬重“我们”的发音。

徐宏的大眼睛里,第一次露出了不确定和……胆怯。

“如果你什么都不记得,我还跟你做这种事,那就是作践你。”杨锐看着他的眼睛,静静的说。

杨锐按住他的肩膀放倒,拿起被子盖上,细细的给他掖好被角。

看着徐宏的大眼睛,杨锐哄小孩似的拍拍他:“睡吧。”


评论(42)

热度(4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