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一色不是酱油

透明一枚

【红海行动】【锐宏AU】【带狙击组后勤组】我的一个人鱼朋友(四)

前文看这里

【红海行动】【锐宏AU】我的一个人鱼朋友(序)(傻狍子衍生篇前传来啦~~)

【红海行动】【锐宏AU】【带狙击组后勤组】我的一个人鱼朋友(一)

【红海行动】【锐宏AU】【带狙击组后勤组】我的一个人鱼朋友(二)

【红海行动】【锐宏AU】【带狙击组后勤组】我的一个人鱼朋友(三)


正传傻狍子系列请戳我头像~~


全员存活设定,纯属虚构,OOC请cue我。

AU需要对原剧情略作调整,部分情节和角色伤情有改动。


队长和他家人鱼副队的故事




顾顺抱着胳膊,凉凉的打量着李懂怀里的那个小孩。

大不过四五岁的样子,一头还有点黄的小头毛,大大的眼睛和徐宏倒有点相像,唔,只除了下面不是双腿,而是一条小小的鱼尾,甩来甩去。

他是李懂在海边发现的,这时被李懂抱着,手里玩着李懂的望远镜,似乎很感兴趣:“这个能给我吗?爸爸。”

李懂瞪大眼,庄羽忍不住在一边憋得吃吃乐。

“小子你瞎叫什么呢?”顾顺放下胳膊,走过去捏起小孩的耳朵,“爸爸是能随便叫的吗?”

小男孩被他揪的龇牙咧嘴,李懂赶紧腾出一只手把顾顺的爪子拍下去:“干嘛呢!你这么大个雕还欺负小孩子!”

顾顺凑他面前嘴角一歪:“懂事儿,你当着孩子的面开黄腔也不对吧?”

李懂脸一红,下意识的偷偷去看孩子,万幸,小孩子的注意力全在望远镜上,并没有理睬大人的对话。

李懂瞪顾顺一眼,回头又去哄孩子,他本来就是喜欢小孩子的人,小人鱼又实在长得可人疼,抱着就不肯撒手了。

他想了想还是说:“呃,我知道你很喜欢我,但是下次可以叫我哥哥,或者叔叔,不要叫爸爸,人类这里,爸爸不是可以随便叫的。”

小人鱼似懂非懂的点点头,说:“我也不知道,就看捡来的书上,小孩子管大人叫爸爸,我以为人类都是这么叫的。”

庄羽也凑上来:“你这么小,就可以离开海洋了啊?”

小人鱼看看他,又看看顾顺:“我们人鱼天生就是可以又在陆地又在海洋生活的,只是我还小,不会变腿,等我像你和他这么大的时候,我就可以变了。”

人虽小,但是说话条理挺清楚,还带着点大人模样,佟莉也围着在一边逗他。

“你们谁是杨锐啊?”小孩看了看他们。

李懂的笑容收敛了一下,声音也有点低:“他马上就来了。”


杨锐听到陆琛的转述,说有一条小人鱼来找他,拔掉输液针头就下了床。

赶到海边的时候,就看到一群人围着,小人鱼坐在中间一个小凳子上,看他过来,蛟龙们自动让开一个缺口。

这是他第一次见到徐宏的同类,杨锐心里说不清是什么感觉,但是他隐隐感觉不太好。

为什么徐宏自己不来找他,而是让一个孩子来。


小人鱼看着他,半晌秃噜出来一句:“你眼怎么这么小?”

然后想了想,从自己的小挎包里掏啊掏,掏出来一个贝壳链坠,抬手递给杨锐:“他要我来找你的。”

打开贝壳,一枚空包弹静静的躺在里面。

他一眼就认出来,那是当年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自己身上少了的那枚空包弹。

杨锐觉得眼睛一热,喉头有些什么堵住了似的,他努力深呼吸了一下,蹲下身和小人鱼平视,柔声问:“他还有什么话要带给我吗?”

小人鱼把空了的贝壳链坠合上,举到他耳边:“你自己听。”

贝壳里隐隐的海浪呼啸声,徐宏的声音在海浪的陪衬下,还是一如既往的温和而坚定。

“队长,当你听到这段话的时候,你可能再也见不到我了。我被炸弹炸晕过去,等我醒过来的时候已经被族人抓住,我想我这次大概是逃不过了,我也不知道会被怎么处置,但是,肯定不会再让我回到陆地。队长……”

杨锐空着的那只手不自觉的攥紧,那声“队长”他过去听了无数个日日夜夜,却怎么也没想到今天,能再听一声都是奢侈。

“队长。”徐宏的声音像是叹息,又像是无限的眷恋,也许只有在此时,他才不用再克制自己的感情,“如果以后再也见不到我,你也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照顾好每一个队友,有事情不要再自己扛,那样太辛苦,而且没有我帮你分担了,你自己别硬撑着。”

“队长,我从来没有后悔离开大海,来到陆地,来到人类的世界。”

“我觉得我是这个世界上最幸运的人鱼,因为,我曾经遇到了你。”

“杨锐……这是我第一次这么叫你,我的队长。”徐宏顿了顿,杨锐仿佛能看见他握着贝壳时候那温柔而又缱绻的眼神,再开口,声音轻缓,带着诉不尽的深情和依恋,“我的杨锐。”


“告诉我,他现在在哪儿。”杨锐维持着倾听的姿势,直到那里面再没有任何声音传来,他才开口问向小人鱼。

小人鱼摇摇头:“我不知道。”

“他……你们的族人怎么处置的他?”杨锐沉声问。

小人鱼甩甩尾巴:“他被祭司大人施加了吟唱法术。”

“什么意思?”杨锐追问。

“就是,把很多事情都忘了呗。”小人鱼扒拉着自己的小手,“我们人鱼都会吟唱法术,中了这个法术的,不管是人还是妖,都会被消除记忆。”

“……你们自己也会中这个法术吗?”杨锐觉得自己的声音在不自觉的颤抖。

“会啊。”小人鱼点点头,“祭司大人的法术,很厉害的,被他施加了吟唱的人鱼,都会忘掉以前的事情。”

“那师父他不就——”佟莉下意识的捂住自己的嘴。

失去记忆的徐宏,失去作为蛟龙副队长身份的徐宏,他现在会是什么样子,没人敢去想,更没人敢去想,现在的杨锐是什么心情。

他不记得蛟龙、不记得这群战友,他甚至不再记得他是徐宏,不再记得杨锐。

何其残忍。


杨锐死死的攥着那枚贝壳,徐宏那时候,就应该想到了结果不会好,也做好了和他永别的准备,所以才千方百计让小人鱼给他带过来这些话,他在作为徐宏最后那一刻,最舍不得的,还是他杨锐,也只有在那一刻,他才能只作为徐宏,对着杨锐表达自己的爱意。

杨锐深呼吸一下,看着小人鱼:“你还没回答我,他现在在哪儿。”

小人鱼摇摇头:“我真的不知道。”

“是流放,还是囚禁,还是去了什么地方,你没听大人鱼们说起过吗?”顾顺插嘴问,人鱼族的规矩,他多少知道一些。

“他逃跑了。”小人鱼说。

周围一片小声的惊呼,佟莉也蹲下来紧张地问:“怎么跑了?”

“就是,几个大人鱼押着他去北冰洋那边,他半路跑了。”小人鱼认真的回答。

佟莉想了想:“师父怎么还知道跑呢?难道——”她眼睛一亮,“难道师父没有失忆啊?”

小人鱼摇摇头:“他失忆了,祭司大人的法术没有谁能抵抗的。把他送走前,祭司大人再三确认过,法术没有问题。”

庄羽也是一脸迷惑:“那怎么还知道逃跑呢?”

“也许是本能。”顾顺静静的说,“记忆可以消除,本能消除不了,他当年敢走上陆地,这次就敢跑。”

“那他能去哪儿呢?”陆琛思索着。

大家都沉默了。

一条失忆的人鱼,没有过去,没有记忆,孤身一人,在漫无边际的大海里,他能去哪里。

“你们有他的下落吗?”顾顺问小人鱼。

“没有。”小人鱼摇摇头,“祭司大人带着人找了很多地方,都没有找到他,祭司大人说,要是找到了,就把他冰封起来,再也不让他出来。”

“那咱们得赶紧找到师父!”佟莉跳起来,“不然又被那个什么祭司抓到就糟了!”

“莉莉你别急。”石头拍拍她肩膀安抚,“这海上这么大,咱们去哪儿找?还有,这么一大堆人突然要下海,理由是怎么说啊?”

石头一直不爱说话,但是有时候说就能说到点子上,佟莉也沉默了。


下意识的,所有人都把目光投向了杨锐。

从刚才到现在,杨锐就在沉默。

这不是抢黄饼,不是营救人质,他没有理由带着这些战士去满大海上的找人,去面对一个他们从没有面对过的世界。

他杨锐可以去为了徐宏付出一切,可是他不能拖着这些战士一起去。


杨锐站起身,蹲久了,难免头晕,他闭上眼稳了稳。

一闭上眼,他就看到徐宏的眼睛,那双大大的眼睛,满是爱意和不舍的眼睛。

他深吸一口气:“陆琛,帮我写个休假申请。”

他抬头看着一望无际的大海,沉声说:“我去找他。”

“队长!”“队长!”蛟龙们纷纷围上来。

“我也休假,我也去!”佟莉第一个说。

“莉莉,我陪你,队长,咱们一起去找。”石头紧跟着说。

“我也去!”庄羽举手,“我也是妖啊,而且这么大一片海,多一个人多一份力。”

“我也要去。”李懂抿抿嘴。

“队长,你一个人怎么找,还是得咱们一起去,人多好办事。”陆琛在他身旁说。

“要去一起去。”顾顺还是那张云淡风轻脸。

杨锐一个个的看过去,都是他的战士,都是他的兵,都是可以毫不犹豫的跟着你上山下海的过命的兄弟。


他感到骄傲,也为徐宏骄傲。


他站直身体,几个战士下意识的立正,郑重的看着他。

那是可以把命交给他的无声的承诺。


杨锐慢慢的说:“谁也不许去,只有我去。”

他抬手制止了队员们的劝阻,看着他们:“你们都是我的兵,也是徐宏的兵,如果他知道我带着你们抛下一切去这大海上找他,他也不会答应的。”

“我们是战士,是军人,我们有必须承担的责任。”他把每一个字都咬的很清晰,“我杨锐当兵十几年,这是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为自己任性一回,可是我不能拖着你们一起去,那是我这个队长的失职。”他的脸色异常严肃,“我们是属于国家的,这是一切行动的前提。”

“我不能带着你们去冒险,那样才是没法跟徐宏交代。”杨锐缓缓的说。

“队长……”除去杨锐徐宏,还有后来的顾顺,陆琛算是队里资历最老的兵,他担心的看着杨锐。

“放心,我有分寸,”杨锐走过去拍拍他的肩,“先给我申请十天的假。”

“可是队长,这海洋有多大,我们是海军,我们比谁都清楚。”陆琛担忧的看着他,“你知道去哪里找吗?”

杨锐看了一眼顾顺:“顾顺,你刚才说,就算没有记忆,也还有本能。”

“是的。”顾顺不解地看着他。

杨锐看一眼大海:“希望,他的本能可以帮助我找到他。”

徐宏,等我。他在心里默默的说。


评论(38)

热度(3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