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一色不是酱油

透明一枚

【红海行动】【锐宏AU】【带狙击组后勤组】我的一个人鱼朋友(五)

前文看这里

【红海行动】【锐宏AU】我的一个人鱼朋友(序)(傻狍子衍生篇前传来啦~~)

【红海行动】【锐宏AU】【带狙击组后勤组】我的一个人鱼朋友(一)

【红海行动】【锐宏AU】【带狙击组后勤组】我的一个人鱼朋友(二)

【红海行动】【锐宏AU】【带狙击组后勤组】我的一个人鱼朋友(三)

【红海行动】【锐宏AU】【带狙击组后勤组】我的一个人鱼朋友(四)

正传傻狍子系列请戳我头像~~


全员存活设定,纯属虚构,OOC请cue我。

AU需要对原剧情略作调整,部分情节和角色伤情有改动。



杨锐临走前,把小人鱼放回大海。

小人鱼跃入水中,游了两圈,又回来浮在水面上,看着杨锐。

“小时候,他在海面上给我们这些小孩子放烟花,那么漂亮,他说人类的世界很好玩。”小小的脸上大大的眼睛直直的看着他:“一定要找到他,别让祭司大人抓到他。”

“我知道。”杨锐点点头。

小人鱼想了想:“我听大人鱼们说过一个传说。”

“什么传说?”杨锐隐隐觉得有什么希望在心里升腾。

小人鱼努力回忆着:“大人鱼们说过,我们人鱼的吟唱不是不能破解的。”

“你说什么?”杨锐心里一颤,追问他。

小人鱼看着他,掰着小手指头:“大人鱼说,人鱼的吟唱可以让人忘记过去,迷失方向,但是只要被施用法术的人在被施法的时候拼命想着一件事,努力去想,将来他再遇到这件事的时候,也许法术就可以破解了。”

杨锐想起来,自己在睡梦中找回的那段记忆。

“不过,好像还没有人成功过。”小人鱼嘟着嘴,“听大人鱼说,那需要很强很强的意志才可以。”

“如果是徐宏,他可以做到。”杨锐的心里,苦涩而又带着骄傲和甜蜜。

“不一定,”小人鱼摇摇头,“你别抱太大的希望,和人鱼的吟唱对抗是很痛苦的,施加的法力越强,需要的意志力就越强,那就等于对抗越激烈,那个人会很辛苦,很痛苦。”小人鱼晃晃身体,“曾经有人鱼想对抗祭司大人的吟唱,最后他疯了。”

杨锐的心就像是被鞭子猛地狠狠抽了上去,那一刹那的疼痛,几乎窒息。

他既希望徐宏可以对抗过人鱼祭司的法术,又宁愿他放弃抵抗,至少可以不那么痛苦。

“我要走啦,不然被祭司大人发现就糟糕了。”小人鱼挥挥尾巴,转身消失在海平面。


徐宏,杨锐摸着自己的心口,那里除了铭牌,还多了一个贝壳,他默念着,等我,一定要等我。


顾顺说,就算没有了记忆,也还有本能,这是所有从动物演化而来的除了人类之外的生灵都必备的天赋。

他还知道逃跑,就证明他内心深处肯定还记着一些什么,最起码,他没有丢掉他宁折不弯抗到底的性格。

就算忘记徐宏这个名字,他的灵魂依然是徐宏。


杨锐沿着海岸线一直向北走去。

庄羽算是个时尚小青年,时不时还有点儿文艺范儿,他曾经抱着iPod看过一个电影,杨锐路过扫了一眼,他不知道这是什么电影,也不认识那些偶像,他只记得电影的名字。

《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


他终于走到了那个只有他们知道的地方。

那片礁石还是那个样子,也许几千几万年来它都是这个样子。

杨锐想,是什么当初让徐宏有这么大的勇气告别千万年来如礁石一样固定的生活,走上陆地。

他走到礁石边,想起当年那个人鱼小王子,抱着一捆拆完的炸弹,跟他说想再看一次真正的烟花。

那时候自己怎么说的?我带你去。

可是一路走来这么多年,那个人一直在他身边,他却始终也没有兑现承诺。


他走到礁石边的时候已经是下午,阳光撒在海面上,波光粼粼,那是他们过去那么多年看惯了的风景。

他伸手摸着礁石,像是抚摸着那些年过往的时光。

如果徐宏还留着哪怕一点点本能,他一定会回来这里。

陆琛说过,他们不仅仅是蛟龙一队的队长和副队长,他们还是最默契的搭档。

他既满怀着希望,又怕自己只是一厢情愿的幻想。

海浪拍打着礁石,潮起潮落的声音他听了多少年。

太阳渐渐西斜,杨锐看着自己的影子越来越长,越来越长。

那颗心,也跟着夕阳一点点的往下坠,往下坠。

杨锐,你太自以为是了。他想。

徐宏失去了记忆,你怎么还能去要求他忍受着莫大的痛苦逃走,千里迢迢赶来和你相聚。

他放在礁石上的手握紧了拳,没关系,那就去找,他把徐宏丢了,他就再把他找回来。


他转身,束了束身上的背包,想着明天去寻条船,小人鱼说,徐宏当初是被押解到北方去了,也许往北走一走,会有一些线索,再不然,看看能不能找到小人鱼,问问有没有新消息。

甫一转身,他就听见身后的浪花似乎声音有了些变化。

他是海军,在海上漂了多年,海浪的声音有一点波动他都能听出来。

莫名的,一颗心提到了嗓子眼,堵着蹦蹦的疼。

他转身跑向礁石,这时候已经涨潮,礁石下部分已经被海水漫过,他不管不顾的踩着水冲上礁石,转过礁石底部。


礁石下的几块乱石上,面朝下趴俯着一个人。

或者不能叫做人类,他的下半身是一条鱼尾。

那是杨锐熟悉的深蓝色。

杨锐觉得有人掐住了自己的喉咙,他一声都喊不出来;又觉得自己的胸口被什么紧紧的束住,几乎就要窒息。

也许这一生杨锐都没有过这样的感受,他怕是梦,可又偏偏不敢上前求证,生怕一步上前,一切就破碎在自己面前。


是面前人的一声呻吟唤回了杨锐的理智。

他觉得心里一颤,冲上前蹲下去。

那人身上覆盖着很多海草,他轻轻地给拂去,然后他看清了那具躯体的状况。


他在那一瞬间体会到了什么叫心碎。

面前的人,背上几道深深的划伤,皮肉翻出,其他地方就是青青紫紫,或者擦伤划伤,竟然没有一片好地方。

那条鱼尾,他记得那条深蓝色的鱼尾,在阳光下泛着宝石一样的光泽,然而现在,那条漂亮的鱼尾光泽全无,鳞片脱落了好几处,露出了下面红色的皮肉,微微的抽搐着,尾鳍也是撕裂了好几处。

他是怎么逃出来,又是怎么在这海里挣扎着来到这里,他不敢想。

杨锐眼圈发红,牙咬到咬肌都隐隐发疼。

他颤抖着伸出手,却都不知道从哪里下手去触碰眼前的人。

“徐,徐宏……”他连声带都在颤抖。

那人动了动,又是一声低低的呻吟,似是极其痛楚。

杨锐马上拿下背包,手哆嗦着拉开拉链,翻了几下,干脆把整个背包底朝上,把东西全抖了出来,从里面划拉出医疗包,扯开拿出消毒棉球和酒精,却又顿住了。

他看见那人艰难的、缓缓的转过了头,看着自己。

憔悴的面容上,那双大大的眼睛也不似他记忆中的明亮,像是蒙了一层雾的,海上的月光。

“你……”他声音也是沙哑的,“你是谁?”

杨锐的一颗心,瞬间沉到了谷底。


他努力深呼吸了一下,用尽量平稳的语气,柔和的说:“我以后再跟你解释,先给你治伤。”

那人没有回答,杨锐一瞬间甚至感到了害怕。

他不敢想象,徐宏像拒绝陌生人一样的拒绝自己。


“嗯。”良久,那人软软的应了一声,转过头,把自己的伤亮给他看。

杨锐拿着酒精棉球轻轻贴上去,感受到身下人猛地一颤,一声闷哼。

“疼就忍忍,这伤口必须消毒。”他柔声说,手下尽量放稳。

徐宏也只是哼了那一声,后面再给他清理伤口,他也是忍着。

等伤口清理的差不多了,他已经是脸色苍白,一身的冷汗。

杨锐怕他着凉,给他初步包扎之后,从自己的衣物里拣了一件干净的,轻轻披在徐宏身上。

“你还能变出双腿来吗?”他低声问徐宏,徐宏乖乖的点点头。

“那好,一会儿你变回来,我带你先找个住处,然后再找医生给你好好看看——你放心,这个医生是很可靠的,没有哪个医生比他还可靠。”他顿了顿,舌底蔓延出一丝苦涩,“你相信我,我不会害你。”

他此刻对于徐宏,只是一个陌生的人类。

“好。”又是一阵沉默后,那人轻轻点头,然后对着他一笑,“我相信你。”


等徐宏可以勉强站起来,太阳已经多半下了地平线,只留着一点余光,海面上已经隐隐有月亮的身影。

杨锐给他找了两件宽松的衣服,等他自己穿上,他想过去扶他,徐宏眼底的陌生和不适应让他默默的缩回了手。

他现在,只是一个陌生人。


徐宏的手刚扶上礁石,脸色就是一变。

他霍然转头看向大海。

杨锐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几个人直立着浮在海面上,不,他们偶尔露出水面的鱼尾,清楚地表明了他们的身份。


杨锐感觉到徐宏的身体瞬间紧绷僵硬,他轻轻拍拍徐宏的肩膀,越过他,走上前。

“你们要干什么?”他静静地问。

“我们要带他走。”在最前面的一条人鱼明显是个首领的样子。

“他不会跟你们走的。”杨锐语气冷淡。

“这和你没有关系。”领头人鱼说,“他是人鱼,我们当然要带他走。”

语调生硬,看出来几乎不和人类世界打交道,也就听不出杨锐冷淡下的敌意和反感。

就是他们把徐宏折磨成这样,杨锐觉得自己没有带武器出来真是他们的幸运。

然而这群人鱼意识不到这一点,领头人鱼一挥手,身后的几条人鱼就渐渐靠拢,打算上前抢人。


杨锐冷冷的看着海里的那群人鱼,手腕一晃,一把95军刺已经拿在手里。

“……你,你想干什么?!”领头人鱼吓了一跳,磕磕巴巴的说。

“你们是他的族人,我不想伤害你们。”杨锐冷冷的说,“可你们也应该知道,他在陆地上的这段时间,是做什么的。”

他晃了晃手里的军刺,刀刃反射着冰冷的光。

“我从不干威胁人的事。”杨锐淡淡的说,“所以我基本都是动真格的。”

领头的人鱼眼珠转了转,杨锐紧跟着说:“我知道你们想干什么。”

“你知道?”领头人鱼下意识的反问。

杨锐看着他:“你们无非是想对我用吟唱法术,让我忘了徐宏,你们就可以带走他,对不对?”

领头人鱼嘴动了动,还是老老实实的点点头。

杨锐走到徐宏身边:“你们可以对我用吟唱法术让我忘了他。”他侧过头扫视那几个人鱼,“可是这个世界上不只是我记得他,还有很多人记得他,就算我忘了,他们也会记得,就算我不能找了,他们也会找下去。”

“他是蛟龙一队的副队长,是徐宏。”杨锐一字一字,分外清晰。

“他是人鱼。”领头人鱼想了想,说,“人鱼有人鱼的命运和生活。”

“他有选择自己命运的权力。”杨锐沉静的说,他看向徐宏,眼里是不自觉的温柔,“你自己选择,是愿意回到大海,还是跟我走。”


他对徐宏伸出手。


所有人鱼的目光都集中在徐宏身上。


徐宏看着杨锐,脸上绽放出一个明朗而坚定的笑容。

“队长,我是徐宏。”他伸手,握住杨锐的手,温暖而有力,有着让人心安的力量。

“你……”领头人鱼看看他,又看看杨锐,不确定的说,“你……想起来了?”

“对。”徐宏看向他,“我想起来了,祭司的法术失效了。”

人鱼有了小小的骚动,有几条人鱼窃窃私语着,脸上都是难以置信。

杨锐紧紧握着徐宏的手,看着那些人鱼:“他恢复记忆了,你们祭司的法术再厉害,也改变不了一个人掌握自己命运的决心。”

他上前一步,盯着领头人鱼:“记住了,我叫杨锐,是徐宏的队长,他是我带出来的兵,也是我要过一辈子的人,以后你们祭司也好全族也好,要找事就找我。”他顿了顿,声音冷下来,“如果再想伤害他,我绝不会放过你们。”


领头人鱼神色复杂的看看徐宏,又看看杨锐,还有他手里的军刺,斟酌了一下,嘴里发出几声哨音,转身带着那几条人鱼消失在海面下。


徐宏吁了一口气,一颗心终于放回了肚子里。

他转头看向杨锐,大大的眼睛里满是笑意。

然而这笑意却并没有感染到杨锐。

他看着徐宏,久久一言不发,脸上也没有丝毫笑容。

“你怎么了?”徐宏终于也感觉到不对,笑意慢慢消退,轻声问。


“你撒谎。”杨锐镇静的看着徐宏的眼睛,一字一顿。


评论(51)

热度(3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