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一色不是酱油

透明一枚

【红海行动】【咕咚/狙击组/双队组/后勤组/机枪组】关于表白,这是件大事

全员存活设定依旧

OOC属于我,光荣属于他们。


和平是可贵的,小惠表示我这个小姑子也是很可贵的你再单身我就先脱单了,换句话说就是哥哎你咋还不把徐宏哥给拐带回家。

每次杨锐去汇报工作路过监控室,都会看到小惠扒着门框,灼灼的目光直直的锁定自己,那个大眼睛圆圆的,杨锐照照镜子,总怀疑她和徐宏才是亲兄妹……吧?

小惠会说话的大眼睛里面就两句台词:

(当杨锐和徐宏走在一起时)哥你是在约会吗你表白了吗你赶紧的我看好你。

(当杨锐自己走过来时)哥你干啥呢这么风和日丽(?)的天你居然不带着徐宏哥约会你是不是打算单身一辈子。

杨锐压力山大,每次路过监控室只能眯着眼装梦游,日子一长感觉自己眼睛又小了一圈。

这样下去不是个办法,杨锐照着镜子叹口气,再这么下去,自己和徐宏眼睛的对比就越来越大了。

可是有些话也不是这么好说出口的,窗户纸薄薄一层,但是真要去捅那也是需要勇气的。

杨锐站在训练场边看着徐宏拿着一摞手榴弹玩保龄球,叹口气。

办公室搭档日子太久太过默契有话说不出来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有话不说等着攒够了兑换流量吗?”天际飞来一个声音,杨锐吓一跳,我就是随便脑子里一想这特么都有回复的?!

一回头顾顺抱着枪站在他身后好整以暇的嚼着口香糖。

刚才的画外音是你的?杨锐无声的交流。

顾顺抬抬下巴,是我。

你有办法?继续眼神无声的交流。

队长我建议我们不要眼神交流了,还是出声比较好。顾顺口香糖嚼得吧唧吧唧的。

为什么?

你眼睛太小,我怕接受不到你的信号。顾顺一脸淡定。

杨锐是队长,杨锐能当队长的一大主要原因就是能扛事儿,所以他也扛下了顾顺对于自己眼睛的鄙视。

大丈夫能屈能伸。

他示意顾顺跟他一起走到角落里:“你有什么办法?”

顾顺口香糖继续吧唧吧唧:“队长,你跟副队长认识多少年了?”

杨锐掰掰手指头:“差不多七、八年了。”

顾顺点点头,老夫老妻模式,哎等等,他瞪大眼睛:“你们在一起这么多年,而且都已经……居然都没有认真表白过?”

杨锐有点囧:“一直都没顾上。”

……有功夫晚上在我和懂事儿隔壁搞十八禁没功夫表白,顾顺充分表达了自己的鄙视。

顾顺叹气,杨锐自己也觉得说不过去了,也叹气,然后,俩人就听见耳机里面,传来了高低不等的几声叹气。

???

!!!!

顾顺看见杨锐瞬间眼睛瞪到了历史最大值:“你没关通讯频道?!”

顾顺摸了摸自己的麦,看了看杨锐:“……队长,好像你的也没关。”

杨锐一脸的五颜六色:“……徐宏是不是听见了?!”

“您觉得呢?”顾顺耸耸肩。

杨锐顿觉生无可恋。

“队、队长……”庄羽怯怯的声音在频道里响起。

杨锐半死不活无心接听,顾顺伸手按住话筒:“怎么了小羽毛?”

“队长,庄羽在您说到第一句的时候,就已经把副队长的信号屏蔽了。”陆琛的声音分外沉稳。

“副队长他,他现在应该赶去监控室了。”庄羽赶紧补充,他简直要崇拜自己了好么,在第一时间切断徐宏的通讯之后火速把他的频道切到了监控室,同时陆琛联系上小惠把徐宏以搬煤气罐儿的名义给诓过去了。

庄羽在心里默默给自己点赞。

至于军舰监控室哪里来的煤气罐儿,那就是小惠的事儿了。

……杨锐简直不知道是该夸庄羽反应迅速还是先质疑一下这个主意是不是陆琛出的。

于是蛟龙小队第一届“有些话要背着副队长说”大会在训练场临时召开了。

佟莉剥开块糖塞进嘴里,一脸恨铁不成钢的看着杨锐:“队长,您这么多年了,都没跟副队说过您的心意?”

杨锐点头,佟莉啧啧:“难怪小惠天天瞪着咱们队眼睛都快瞪出来了,队长您的行动力呢?”

杨锐表示我行动力合着肥料一起给菜浇地了可以吗。

全队再次一起叹气。

“队长,你到底是怎么想的?为什么都没有跟副队说过?”陆琛语重心长。

杨锐挠挠后脑勺:“其实吧,一开始也想过要说,但是又觉得都这么熟这么默契了,也不急在这一时,就这么一天拖一天的,也就拖到现在了。”

顾顺插嘴:“因为太熟,反而不知道该怎么说,对吧?”

这次轮到杨锐叹气了:“我和徐宏在一起时间太长了,比你们任何一个人都长,他新兵的时候就是我带他,一带就是这么多年,我俩在一起,基本上不用说就知道对方在想什么。再加上你们副队这个人吧,太聪明,太善解人意,那大眼睛跟会说话似的,我一看他,就觉得他眼睛里写着‘队长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也就……说不出来了。”

忽略掉杨锐的实力宏吹,蛟龙小队的成员们开始各自托着腮帮子帮杨锐分析。

陆琛琢磨了一会儿,抬头瞅一眼石头:“石头,按说你跟佟莉认识时间也不算短,还都是机枪手,天天一起训练,你当初怎么就能跟佟莉开得了这个口啊?”

石头摸摸后脑勺:“我……我……”

佟莉顺手塞给他一块糖:“不是他,是我。”

庄羽瞪大眼睛:“莉姐,你?”

佟莉一脸淡定:“不然呢?”她瞅一眼石头,“平时磨磨唧唧的不肯说,从依维亚回来就更不肯开口了,我再不说,福建号都能下水了。”

大家都短暂沉默了一下,都知道那时候石头为什么不肯说,看着石头嘴角边的伤疤,陆琛拍拍他的肩,想着回去找医科大学的同学给石头介绍个好的整容医生。

“……那莉姐你怎么说的?”庄羽打破了沉默,毕竟还要和队长出主意作参考不是。

佟莉想了想:“也就这么说的呀。”

“具体一点儿。”

佟莉仔细想了一下:“哦,我说的是,张天德,这是恋爱报告,赶紧的签字儿。”

……佟·行动派·能动手绝不哔哔·莉赢得了全队的敬佩。

但是这一手杨锐拿去用就不合适了,毕竟虽然舰长政委是默许状态,但是他和徐宏打不了恋爱报告啊。

佟莉想了想,瞅一眼陆琛:“我记得小羽毛刚入队是你带着的吧?你俩认识时间也不短,你怎么把小羽毛拐到手里的?”

说完目光炯炯有神盯着陆琛,陆琛想起来,庄羽刚入队的时候就有人说他和佟莉长得像,佟莉也一直拿庄羽当亲弟弟似的看,他和庄羽刚在一起的时候,佟莉天天一副你敢拱我家纯良小白菜的表情。

这要是一句话不对,佟莉就能让他试试全套擒敌拳,这是一道送命题。

陆琛清清嗓子:“那个,庄羽刚入队那会儿吧……”

“什么?!”佟莉眼睛一下子瞪圆了,“小羽毛刚入队才多大?!你这个……”

石头赶紧安抚要暴走的弟控霸王花,扭头瞪陆琛:“你好好说!哎莉莉你冷静、冷静……等他说完再揍……”

陆琛赶紧的解释:“我没别的意思!那时候庄羽刚入队,小孩儿挺乖挺懂事儿的,招人疼,我就觉得不错,就留心上了,但是我还真没那时候就……哎哎哎石头你给我拦住了莉莉啊!”

挺乖挺懂事儿招人疼……顾顺看一眼庄羽再看一眼李懂,陆琛你确定你没形容错人,你对着那花里胡哨一堆DIY电线编的中国结输液管编的天线宝宝再说一遍。

“姐,姐……”一直没吭声的庄羽看着佟莉真要上手了,赶紧一步跨过去拦在她前头,“不是陆琛说的,是,是我!”

佟莉一脸难以置信:“你?”

庄羽脸涨红了:“那天,你和石头哥在警戒,你们没听见,我,我跟陆琛表白的……”说到后面声音越来越小,脸也越来越红了。

“我证明。”顾顺一摆手,“我那天和懂事儿练习狙击,从瞄准镜看到了。”他冲着庄羽挑起一边嘴角,“小羽毛挺有勇气的,直接拿了戒指向陆琛求婚了。”

佟莉彻底惊了。

庄羽吸一口气,挺了挺胸:“是我求婚的!我喜欢陆琛,我想永远和他在一起,所以我拿着戒指,问他肯不肯接受我!”

小脸还是红红的,嘴角因为紧张抿得紧紧的,但是眼睛在发着光,坚定而热烈。

褪去依维亚那时的彷徨无助,浴火重生的庄羽已经学会了勇敢无畏。

佟莉看看他,又看看陆琛,石头伸手摸了摸他脑袋:“干得漂亮啊小羽毛,比你哥我可帅多了!”

佟莉吸了吸鼻子,瞪一眼陆琛:“算你有福。”

陆琛伸手拉住庄羽的手,捏了捏他手心,无声地表示安慰和鼓励,庄羽回头冲他一笑,陆琛一个恍惚,好像还是当年,那个站在队列里的新兵,眉清目秀的,冲他笑得眉眼弯弯:“班长你好,我是庄羽,石家庄的庄,羽毛的羽。”

看着陆琛庄羽十指相握眉目传情,佟莉忽然就理解了当初罗星的心情。

儿大不中留啊……

哎?佟莉想了起来,那头拱了罗星白菜的外来猪正大模大样的站在李懂身后看戏呢。

“顾顺,你别看热闹了,老实交代,你和懂事儿是怎么回事?懂事儿这么乖,肯定是你干的好事。”佟莉满腔的姐姐天性瞬间转移到了岁数最小的李懂身上。

李懂没想到佟莉转移话题还转到了自己身上,赶紧站直了刚想说话,顾顺一拍他肩膀,抢先回答:“莉莉你眼神还真不错,确实是我对懂事儿表白的。”

“什么时候?”佟莉一脸的“我就知道是这样”追问。

“吉布提住院的时候,我向懂事儿表白了。”顾顺一如既往笑得拽拽的,“懂事儿这么完美,不下手怕被人抢先了。”

佟莉点点头:“难怪罗星一能起床就嚷嚷着要找他枪狙了你,借着养伤拿下懂事儿,不就是欺负懂事儿心软吗。”

“我……”李懂抬起头想插话。

顾顺一把把他揽到怀里:“行了,别说了,哥我这辈子就表白这么一回,给哥留点儿面子,咱就不回顾了啊。”

佟莉不服:“怎么就你俩要保密啊?大家都说过了——哎哎哎顾顺把手松开!注意影响!别欺负懂事儿!”

“佟莉你是罗星上身了?”

“啊呸,咱队里就庄羽李懂俩好孩子,全被你和陆琛拐带走了,我能不管么!”

“怎么还有我的事儿呢莉姐……”

“陆琛你别说话了,莉莉突击的时候最好躲远点别扫射到你。”

杨锐一个头两个大。

你们是来开会的,还是来秀恩爱的。

“停了!”杨锐捏捏眉心一声吼。

大家把目光聚焦过去,哦队长对不起我们忘了你,所有人的眼神表达着同一个内容。

杨锐心累,队伍不好带了。

还是顾顺先开了口:“队长,有些话,该说是必须要说的,就算再默契,说出来跟没说出来,那也绝对不一样。”

陆琛接过话头:“是啊队长,有什么不好说的呢?你跟副队这么多年了,出生入死的,说句话能比趟枪林弹雨还难?”

石头拉着佟莉的手一脸认真的看着杨锐:“队长,咱们这些人,有些话要是不说,可能下次,就没机会说了。”

“我……”杨锐呼噜呼噜自己的圆寸,“我就是怕这个。”

顾顺微微叹气:“队长,这才是你的心里话吧?”

“我就怕呀。”杨锐走到一边坐在长椅上,“我比你们任何人在蛟龙的时间都要长,我迎来过很多人,也送走过很多人,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更何况我们还是这个性质的特种部队,我多少次想说,话到嘴边就咽回去了,就想着过一天算一天吧,真要是说了,哪天有个什么,留他一个,剩下的日子怎么过,不说,没有这个念想,也许还能好过点。”

说完,低下头,闭上眼,任由这么多年的时光在脑子里过电影,不是不能说,不是说不出口,而是不敢说。

队员们都沉默了,一时间就听见海浪在外面拍打军舰的声音,哗啦哗啦的。

“你怎么就知道,你不说我会好过。”突然一个清亮的声音在耳机里响起。

杨锐吓得一下子就蹦了起来:“徐宏?!”

他赶紧伸手捂住话筒,瞪向庄羽,小声问:“你把徐宏的通讯频道切回来了?”

庄羽赶紧摆手,然后脑子里灵光一闪,捂住自己话筒小声回杨锐:“队长,监控室那边也有权限切咱们的通讯频道。”

小惠……杨锐心想妹妹这拉红线的毛病老不好,估计是废了。

然后杨锐听见脚步声在舱门口走近,一步一步。

徐宏的声音从空气和电流同时传播过来,形成有点奇怪的和声:“队长,如果我说等你一句话等了八年,你信吗?”

杨锐站起身回头,那双他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大眼睛,清澈见底,不管经过多少风霜磨难,依旧还是那双眼睛。

依旧还是那个人。

现在这个人站在他面前,告诉他,他等他一句话,等了八年。

“我一直在等就是因为我相信你会说,八年,日本鬼子都能被小米加步枪打回去,我不信我等不到。”徐宏的大眼睛眼圈微微有点红,声音也有点哽,但是极力的控制住了,“当初你问过我,留在部队是为了什么,我说是为了保家卫国,那是实话,可也不是全部的实话,我也有我的私心。”他往前一步,看住了杨锐,“那一点私心,就是你。”

一直都是你。

从新兵入伍,你挑中了我,我就决心跟着你,枪林弹雨,水里火里,你在前面,我就跟着。

我发过誓,我再也不会让你为了我而受伤,我努力变得更强,努力独当一面,我要争取站在你的身边和你并肩,陪你走的更远。

与你并肩为国而战,事了携手共看夕阳,是我能想过最圆满的人生。

顾顺看了看俩人的情景,歪头看一眼庄羽:“小羽毛,把频道关了吧。”对着所有人一摆头,“咱们都撤了吧,留点空间给队长队副。”

“走了走了。”他甩甩手第一个走了出去。

假装没看到后面李懂的欲言又止。

所有人都出去了,庄羽也听话的把频道切掉了,留下的杨锐徐宏说了什么,没人知道,但是所有人心里都明白他们会说些什么。


晚上,顾顺照旧还是一轮加练,洗漱完了回到寝室,发现李懂还没就寝,而是坐在自己的下铺,膝盖并拢,两手放在腿上,一看就是在等人的姿势。

顾顺脱下外衣:“懂事儿,怎么还不睡呢?”

他走到李懂对面坐下,细细的看着李懂的表情:“专门等我?”

李懂抿了抿嘴,还是问了出来:“你白天为什么那么说?”

“我怎么说了?”

“你说,”李懂顿了顿,“是你对我表的白。”

他抬头看着顾顺:“可当初明明是我……”

顾顺身体前倾,伸手就揽住了李懂的后颈,把人带得身体前倾,俩人额头碰在一起。

李懂略微挣了一下,但毕竟已经是最亲密的人,他挣不动,也就由着顾顺了。

“懂事儿。”顾顺的声音低沉起来的时候带着一点沙哑,李懂总觉得很好听,也许这就是所谓的魅力,“没错,在吉布提的时候,是你先说的,可是表白,是我先做的。”

“?”李懂疑惑的抬眼看着顾顺褐色的瞳仁,里面自己小小的倒影。

“你忘了?哥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就表白了。”顾顺的声音像是在催眠,又像是循循善诱。

“你刚下直升机的时候?”李懂回想,“哪一句?”

“小傻子。”顾顺呵呵的笑了几声,震动通过额头传递给李懂,“是咱俩在军区狙击手训练营,第一次见面。”

想起来了,那时候李懂还是个懵懂新兵,顾顺的拽下面还是不打折的恃才傲物。

一个是因为罗星而对素未谋面的顶尖狙击手产生了好奇,一个是因为既生瑜何生亮的对手的反复炫耀而起了挑逗之心。

于是一场小小的遭遇战在狙击手训练营外的山间展开。

那时稚嫩的新兵李懂被躲在树上的狙击手戏弄得几乎要哭出来,对狂傲的狙击手印象值简直负分。

谁能想到,兜兜转转,最后,决定牵起手的,是那时树上树下的两个天南海北的人。

那时李懂以为他们之间唯一的交集会是演习对抗,然后自己痛快的还击狙击手的轻视和戏弄。

却没想到后面罗星受伤、依维亚救援、阻击黄饼,同生共死,几番生死线上挣扎,回过头来,那个人在自己心里已经扎下根。

“那时候,哥对你说过,早晚活捉了你。”顾顺声音压得更低,带了几分低沉的欲望。

李懂觉得心跳都快了几个拍:“你那时候怎么会……那时候气氛那么紧张,你脑子里怎么总是能想到不正经的。”

“哥那不是不正经,哥是一本正经。”顾顺一脸的认真。

李懂没告诉过顾顺,吉布提那次是他第一次对人表白,他几乎是鼓足了这一生全部的勇气。儿时的经历让他习惯了无欲无求,不去希望就不会失望,他第一次决心向命运和人生讨要一点不一样。

“懂事儿,那时候,你是不是拼了全身的劲儿来跟我表白的?”

“哪、哪有……”

顾顺的手心滚烫,摩挲着他的后颈,那块皮肤似乎也要烧起来似的,灼烫:“懂事儿,看着你那时候的表情,我真心疼。”

“……”

“我那时候就想,得经历过什么事,才让你什么都不敢要什么都不敢去向往,即使是人人都应该得到的真心和幸福,你也得鼓足勇气才敢去要。”

“我……”李懂哑然,他没想到,自己的一切,都被顾顺看在眼里。

随后他想,也对,顾顺是狙击手,他拥有这世上最锐利的眼神。

“我那时候就在想,懂事儿,这辈子,我绝对绝对不会再让你过以前那种日子。”顾顺的声音围绕在他耳边,低沉而坚定,“我特别反对队长那个逻辑,如果真的不知道将来能走多远,那有些话现在必须要说出来,因为你身边的人要的不是结果,而是过程中的陪伴。”

“顾顺我……”尾音消失在吻里。

绵长的、缠绵的吻。


我会一直陪伴着你,我们的生命属于祖国,我们有共同的使命,那就让我们一起走下去。

我们如此,队长队副、陆琛庄羽、石头佟莉,都是如此。

此身许国,此心许你。




系列小甜文戳这里

【红海行动】【狙击组/双队组/机枪组/后勤组】点亮你的隐藏技能吧

【红海行动】【狙击组/双队组/机枪组/后勤组】点亮你的隐藏技能吧之镜像篇

【红海行动】【主后勤组/狙击组双队组】天线宝宝反攻记

【红海行动】【咕咚】确认过眼神,是______的人

【红海行动】【狙击组/双队组/后勤组】队长,你醒醒……

【红海行动】【咕咚】【狙击组】极乐净土要不要

【红海行动】【咕咚】【顺懂】【狙击组】所爱隔山海,山海亦可平

【红海行动】【咕咚/双队组/后勤组】同人、西皮、老福特

小刀子戳这里

【红海行动】【狙击组/双队组/后勤组】BE三十题

【红海行动】【咕咚/微后勤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评论(22)

热度(93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