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一色不是酱油

透明一枚

【红海行动】【主后勤组副狙击组AU】我家有个傻狍子——我明明是梅花鹿!(七)

AU架空,谁说建国后不能成精。

全员存活设定,纯属虚构,OOC请cue我。

AU需要对原剧情略作调整,部分情节和角色伤情有改动。




凄厉的鹿鸣划过所有人的耳膜。

再度低下头和对面的高个子对视,高个子恐怖分子看到的,是一双比正常人瞳孔大出一倍的棕色眼瞳,以眼瞳为圆心,放射出无数棕色纹路,遍布眼白。

而那双棕色眼瞳里,竟隐隐浮现出血腥一样的暗红底色。


高个恐怖分子本就被那一声鹿鸣惊吓,更从没在一个人的脸上见过这样的眼睛,一时吓到怔住。

庄羽抬起左手,硬生生握住插在自己腰侧那把匕首露在外面的刀刃,将匕首夺过来,反手划断高个恐怖分子的喉咙。

小个恐怖分子见状就去夺他那只手上的匕首,庄羽握着匕首的刀刃,手掌已经是鲜血淋漓,却好像无知无觉一样,划断高个子喉咙的手顺势挥下去,将半截刀刃插进小个恐怖分子的太阳穴。

一刀插进去,拔出来又是一刀,血溅到脸上,都已经麻木。

看着两个恐怖分子一前一后倒下,庄羽松开匕首,血顺着指尖低落。


冷,冷到骨头缝里都要结冰,痛,痛到浑身上下每一寸好想要被活生生撕裂。

刚才的生死搏斗,他的精气外泄更加厉害,腿一软,就摔倒在地。

他用手肘撑着身体,一寸一寸,艰难的挪向被摔在一边的通讯终端。

不过咫尺的距离,每挪动一寸都像是身体划过无数刀尖,他连惨叫的力气都没有了。

一寸,两寸……手指终于触碰到通信终端的塑料外壳,他费尽全身的力气将两片终端重新扣合。

信号灯逐一亮起。


“陆琛佟莉他们有危险!”终于解决掉一只耳的顾顺刚和李懂汇合,李懂就接到了求救信号。

而此时,恢复体力的石头接替陆琛的位置没一会儿,肩膀上就再度中枪。

“队长,队长!队员负伤!”耳机里终于又听到了熟悉的电流呲啦声,在每一个人的耳畔都不亚于救世灵音,佟莉呼叫完毕仍旧在窗边和外面的敌人对峙,陆琛给自己胳膊止了血就赶紧给石头包扎。

“我们正在镇外沙漠和恐怖分子周旋,你们马上撤回集合点!”杨锐的声音急促而嘶哑。

“佟莉陆琛张天德收到!”佟莉回答,一梭子又放倒两个。

“佟莉!我是李懂,我和顾顺马上来接应你们!”

队友们陆续恢复了联络,而通讯频道中唯独少了一人。

“庄羽!你那边情况怎么样!”杨锐急急呼叫,刚才的突然通讯中断令人不安。

无人回答。

“庄羽!庄羽!听到请回答!”李懂也呼叫了一声,然而依旧无人应答。

“庄羽!听到回答!”杨锐又呼叫了一声。

依旧是静默。

陆琛给石头止住了肩膀的血,伸手又去兜里拿绷带,手指却不听使唤的颤抖起来。

队友们的呼叫和庄羽的静默他都听见了。

他也想呼叫庄羽,他想听到庄羽的应答,可是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已经紧张到喉头发紧,他怕自己一张嘴就是无法控制的颤抖的不成声调。

窗外响起激烈的枪声,佟莉眼中发出光芒,回头急急的喊:“是顾顺和李懂!他们来了!”

里应外合,战势瞬间扭转。

石头费力地往佟莉的方向看了一眼,确定佟莉没事,松了一口气,回头看陆琛。

陆琛眼睛发直,脸色灰白到毫无血色,一直以来沉稳冷静的医疗兵此刻竟像是丢了魂魄。

“陆……”他嘴角被子弹撕裂,发声也是困难。

他知道陆琛在担心庄羽,可是这种担心并不像是他们战友那种。

那更像是,不久之前,在废车场,他刚刚赶到,就看到有一颗手雷爆炸在佟莉身侧那一瞬间的感觉。



“庄羽!”

“庄羽!听到回答!”

队友们的呼唤似乎就在耳畔,又似乎远在天际。

一条小路蜿蜒而上,一个一个的血脚印通往山顶的方向。

庄羽麻木的移动着脚步,耳朵里开始轰鸣。

他眼前一阵阵发白,一切似乎都在发出一种奇异的光,让他恍惚。

天线还在山顶,他要去重新接通,这样才能和军舰取得联系,队友们才有救援。

接通通讯终端,他知道自己的精气快要耗尽了,如果此时化形,减少精气消耗,也许可以多拖一刻。

可是他能拖,队友们的生命不能拖。

他化形了,就不知道还有没有足够精气可以支撑他再化为人形,就算他赶到山顶,一只鹿又怎么去修复天线。

他只能把精气硬汇聚在浑身的气脉,维持住人形,往山顶赶去。

只是他没想到会是这样艰难而痛苦的路程。

强行汇聚精气,抵制外散,气脉无法承受,每走一步都像是把全身撕裂,又拼合,又撕裂……

腹部的刀伤的痛苦倒反而被彻底淹没,变得微不足道。

原来痛到极致真的就是麻木,好像痛苦本身也就是你身体的一部分。

他听得到每一个队友的呼唤,可是他真的没有多余的力气来应答,他只怕自己一开口,就会倒在路上。

这么多队友中间,他独独没有听到陆琛的声音。

他听到了佟莉回报平安,他知道陆琛没事,这就已经足够。

陆琛,你是不是在害怕,怕我会出事,所以你不敢呼叫我。

就像我不敢对你说出真相一样。

陆琛……他在心里默念着,给我点力量,我快支撑不住了。



杨锐和徐宏的坦克被三辆恐怖分子的坦克包围住,炮弹已经耗尽,坦克也已经伤痕累累。

杨锐握紧手中的枪,拍拍徐宏的肩。

他想,现在必须做好战斗到最后一刻的准备了。

天际响起无人机的轰鸣声。

“我们的无人机!”徐宏惊喜的叫出声,他低头看自己的单兵终端,“队长!我们和军舰联系上了!”

无人机低空划过,机翼处一串火花。

几枚空对地导弹精准击中那三辆坦克,坦克瞬间报废成废铜烂铁。

“洞幺,洞幺,我是一队!”杨锐赶紧呼叫。

“一队一队,你们的坐标我们已经定位,依维亚政府军的救援直升机已经赶来。”

杨锐呼出一口气,马上在通讯频道里通报情况。



“我们和军舰恢复联系了!”李懂高兴的说,“庄羽把天线修好了!”

“庄羽,庄羽,听到回答。”杨锐再次呼叫。

仍旧是静默。

李懂的笑容瞬间僵在脸上。

陆琛觉得,自己的世界,也一起静默了。


几个人互相搀扶着回到贝拉家,门口一片狼藉,横七竖八的尸体、被炸得七零八落的门洞。

顾顺李懂佟莉迅速组成突击队型,警戒着进入贝拉家。

贝拉的哭喊声传来,几人收起武器。

在贝拉磕磕绊绊的描述中,看着满地的鲜血和恐怖分子的尸体,庄羽经历的是怎样惨烈的战斗,陆琛不敢去想,却偏偏在脑子里无比清晰的重建出了庄羽以命相搏的那一幕幕。

顾顺在后面一边听一边打量四周,突然脸色一变,跳进羊圈里,蹲下,伸手虚空悬在那一片血迹上,缓慢划过。

李懂跑到他身边也蹲下,低声问:“怎么了?”

顾顺的脸色是他没见过的凝重:“这里不止有血,还有大量妖类精气残存的痕迹。”

“这是什么意思?”李懂心头一跳。

“精气是每一只妖生存的维系,就和血液一样重要。”顾顺声音低沉,“这里盘旋着大量的精气,这不是什么好兆头,如果不是被打中了妖印,精气不会流散的这么厉害。”

“被打中妖印,那会怎么样?”李懂声音微颤。

“就像人被打中了心脏。”顾顺沉声说,“不,应该说,被打中心脏还要痛苦百倍千倍,精气消散对妖来说,比千刀万剐还痛苦。”

“你们在说什么?”陆琛的声音在他们背后响起,低沉嘶哑。

李懂跳起身来,却不知道该怎么说:“陆琛,庄羽,庄羽他……”

“你们在说什么。”陆琛语气没有丝毫起伏,但是内里的波涛汹涌每个人都能听得出来。

他一步步逼近李懂:“有什么事情,是我不知道的。”

庄羽有很重要的事情,李懂知道,顾顺知道,他不知道。

最该知道的他,偏偏一无所知。

李懂还在犹豫,顾顺却已经站在陆琛面前。

“关于庄羽,确实有一些事情是你不知道的。”顾顺一字一字分外清晰,“你最好先去救他,有什么事,让他自己告诉你。”他顿了顿,“如果还来得及的话。”




前情提要

【红海行动】【后勤组AU】我家有个傻狍子——我明明是梅花鹿!(一)

【红海行动】【后勤组AU】我家有个傻狍子——我明明是梅花鹿!(二)

【红海行动】【后勤组AU】我家有个傻狍子——我明明是梅花鹿!(三)

【红海行动】【主后勤组副狙击组AU】我家有个傻狍子——我明明是梅花鹿!(四)

【红海行动】【主后勤组副狙击组AU】我家有个傻狍子——我明明是梅花鹿!(五)

【红海行动】【主后勤组副狙击组AU】我家有个傻狍子——我明明是梅花鹿!(六)


评论(45)

热度(3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