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一色不是酱油

透明一枚

【红海行动】【咕咚】【顺懂】【狙击组】执子之手,同生共死(HE版结局)

据说大家都被BE版结局虐到了……那好吧治愈系HE结局来啦不甜不要钱~~~~

关于埃博拉病毒部分纯属虚构请勿作为科学参考依据。

一口玻璃渣子一口糖是不是格外的甜~


前章

【红海行动】【咕咚】【顺懂】【狙击组】执子之手,同生共死(一)

【红海行动】【咕咚】【顺懂】【狙击组】执子之手,同生共死(二)

【红海行动】【咕咚】【顺懂】【狙击组】执子之手,同生共死(三)

【红海行动】【咕咚】【顺懂】【狙击组】执子之手,同生共死(四)

【红海行动】【咕咚】【顺懂】【狙击组】执子之手,同生共死(五)

【红海行动】【咕咚】【顺懂】【狙击组】执子之手,同生共死(BE版结局)



生活就是这个样子,不管你心情是好是坏,也不管你人生际遇高低起伏,该往前走的,还是往前走。

援助医院毕竟不是部队,拥有那么完善的通讯设备,顾顺的消息只能是断断续续的传来。

只是一条条的听,都让人觉得惊心动魄,那仿佛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顾顺一次次的病危,一次次的被抢回来,他顽强的生命力让医生都不住的惊叹。

陆琛是大夫,每次医院传过来消息他多会在一旁跟着观察分析。

他不住的安慰李懂,说顾顺命硬得很,不会有事的,看病情报告,他真的是一次次创造医学史的奇迹了。

李懂就心酸又骄傲的想,果然是顾顺,无论如何都不服输不放弃的顾顺。


这一天依旧是一个晴朗的天,只是李懂已经怎么不相信天气和运气的关系了。

这天是全队统一的武器装备保养日,大家都在检修各自的武器装备。

顾顺不在,他的枪和装备就由观察员李懂接手。

石头和陆琛在他对面,趁着石头埋头擦枪管,陆琛故意拿起一颗糖,夸张的放进自己嘴里,冲着对面的李懂挤眉弄眼。

李懂知道这一段时间大家一直都在想方设法逗他开心,他对着陆琛一笑,低下头继续拆着手里的零件。

石头觉得不对,转头拨拉了一下糖块:“哎陆琛你又偷我糖!”

陆琛没敢说话,举起手耸耸肩。

石头不依不饶:“哎有本事你张嘴让我看看。”

两人打着闹着,远处天际传来直升机的轰鸣声。

对于军舰上的战士们来说这种声音已经习以为常,大家埋头各忙各,并没有理会。

直升机稳稳降落。

李懂没来由的觉得心里一跳。

他转头向甲板的方向。

阳光很好,他微微眯了眯眼。

直升机舱门打开,一个身穿黑色紧身作训服的身影敏捷的从上面跳下,手里拎着一个大背包。

带着护目镜,嚼着口香糖,依旧是一身拽拽的气息,只是更多了两分沉稳。

一切仿佛时光倒流。

时间仿佛有了形状和速度,在李懂耳边呼啸划过。

他看着他在直升机强劲的气流中稳步走向训练舱。

“队长,狙击手顾顺归队报到。”依旧干脆利索的敬礼。

然后,一步一步的,向李懂走过来。

每一步都像是踩在李懂的呼吸节拍上。

不自觉的呼吸同步,他们本来就是最默契的搭档。

他走到他面前,停步。


“我回来了。”



直到回到生活舱,李懂都觉得有一种做梦一样的不真切。

刚才到现在,他都是迷迷糊糊的。

迷迷糊糊的接过顾顺的背包,迷迷糊糊的被他搂着接受全队人的欢呼捶胸问候,迷迷糊糊的在佟莉庄羽哎嘿嘿的低笑中被推着一路回到了他们的生活舱。

他把顾顺的背包放在桌上,刚一回头就被顾顺直接一把推到了柜子上。

灼热的吻如同岩浆,把他麻木的脑袋烫开了一条路。

意识渐渐回笼,他反手紧紧地抱住顾顺,加深了这个吻。

温暖的嘴唇,有力的心跳,鲜活的顾顺,真好。


“……为什么……”顾顺的吻转移到了他的下巴,他腾出嘴巴来呼吸了几下,喘息着问。

“什么为什么?”顾顺的声音从吮吸着他的颈处的唇间传来,带着微微的共鸣颤动。

“为什么不告诉我你今天回来……”李懂打着哆嗦,顾顺的鼻息喷在他脖颈上,这是他最受不了的。

太烫了,顾顺不会还没退烧吧?

“我想给你一个惊喜。”顾顺低低的笑了一声,“开心吗?懂事儿?”

“嗯……”李懂回答他的,是黏糊糊的一个鼻音。

只是意识刚刚清醒了一会儿,李懂脑子又开始迷糊,顾顺强大的气息包裹着他,他觉得自己被亲的浑身发软,手不自觉的抬起来,去解顾顺的衣扣。

顾顺伸手轻轻捏住他的手腕,李懂抬起头看着他,带着水汽的眼睛里是直白的欲望。

可爱的欲望。

顾顺嘟囔:“还不行呢……”

李懂基本停止运转的脑子只让他哼了一声,表示不满。

顾顺伏在他耳边低声说:“大夫说了,怎么也得禁上俩月。”他亲了亲李懂的耳朵,“懂事儿,再忍忍,回头哥连本带利给你补上。”

李懂脑子冷却了些,激灵了一下,赶紧问:“是不是……留下什么后遗症?”

天地良心他问得无比纯良,就是单纯的担心顾顺身体,担心他不能再做狙击手、不能再做蛟龙,甚至不能再留在部队。

谁知道……

顾顺拉起他的手,放在自己裆部,低声笑:“放心,耽误不了我家懂事儿的‘性福’生活。”

李懂脸腾的就红了,泄愤的一口咬在他脖子上,谁问你这么不正经了!

“我听说埃博拉的后遗症很严重……”他低声说。

顾顺一挑眉:“那还真得谢谢那个什么艾哈迈迪的半吊子团队。”

“唔?”李懂一脸疑惑。

“中看不中用啊。”顾顺轻蔑的一笑,“看起来吓人,其实就是个花架子,病发前期症状确实比一般埃博拉病毒更厉害,看起来挺唬人,但后期病毒自己就开始衰败,把个生化武器做成了短命鬼,估计那个团队把艾哈迈迪给忽悠了。”

顾顺伸手把李懂揽进怀里,轻轻拍着他的背:“放心,懂事儿,我回来了。”

李懂安静的趴在他的怀里,静静地听着两个人的心跳,扑通扑通。

“多少次快撑不下去了,我就告诉自己,我得坚持下去,我家懂事儿还在等我呢。”

“嗯……”

“医生说没见过像我这样的,阎王爷来要人,我把阎王爷都给踢回去了。”

“嗯……”

“他们说,我这次不仅仅是救了自己,也救了很多人,受那个改良病毒的启发,他们的新疗法得到了进一步完善,还有可能把疫苗研制推进一大步,埃博拉是可以被战胜的。”

“嗯……”

“我走的时候,杨主任他们还舍不得呢,说我给中国医疗事业做出这么大贡献,要给我记功,哈,这下哥在医疗事业上也是立了功了。”

“嗯……”

顾顺松开他,好笑的看着他的脸:“嗯嗯嗯的,除了语气词你能够给我个别的回应吗李懂同——”

“志”字消失在唇齿间。

李懂主动吻了上去。

一声叹息消融在空气中。

只要你还活着,只要你在,什么都好。



说是康复出院,但是毕竟是从鬼门关上走了一遭,顾顺的身体还需要逐步恢复。

李懂每天除了自己的日常训练,就是陪着顾顺泡在复健区,在陆琛和其他军医的协助下,像是盖房子一样,一点点的重建他的身体机能。

然后这时候李懂才发现顾顺真像个三岁小孩。

各种小花样,各种不听话,医生给他做的复健计划,他自己偷偷加码,一个不注意就往狙击训练场溜。

陆琛每天各种逮人,无比心累,忍无可忍,把顾顺甩给李懂,声明,练过度练废了可别找他,李懂自己哭去吧。

然后李懂就开始他的操心奶爸之旅,每天各种找顾顺、逮顾顺、怼顾顺。

顾顺骨子里的争强好胜他最清楚,他可以面对火力覆盖明枪暗箭眼都不眨,但最怕的就是无能为力和被人照顾。

所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他纵容顾顺的某些类似于发泄的举动,但是在关键问题上毫不退让。

“我再来二十个。”躺在卧推架上,顾顺讨价还价。

“不行。”李懂板着脸。

“我真的没事儿了。”顾顺甩甩胳膊,“再不练哥的肌肉线条都要废了。”

“不行。”李懂表情都没变。

“哎我发现这一圈回来李懂同志你脾气见长啊。”

李懂盯着他,眼神发暗,上前两步,弯下腰,两手一把撑在卧推架两边:“顾顺同志,请你服从医嘱。”

顾顺咽口口水,自打这一轮塞纳亚任务回来,他家懂事儿是壁咚担架咚卧推架咚驾轻就熟信手拈来,李懂简直都要改名叫李咚。

回头身体彻底恢复了,得给他家懂事儿好好纠正一下这个上下级观念,哦,级字可以去掉。


门口来给陆琛送东西的庄羽一脸的目瞪口呆。

顾顺说李懂在他上面,看来还是真的啊!


李懂今天依然是庄羽他懂哥。



评论(20)

热度(2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