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一色不是酱油

透明一枚

【红海行动AU】【咕咚】【顺懂】【狙击组】【带后勤家长】今天今天我要和你一起双双飞~(一)

正传傻狍子系列、外传人鱼系列请戳我头像~~


全员存活设定,纯属虚构,OOC请cue我。

AU需要对原剧情略作调整,部分情节和角色伤情有改动。




李懂刚见到顾顺的时候,就是那句网络流行语。

确认过眼神,是不想理的人。

哦,后来是不想理的鸟人。

顾顺乍一出场的时候,就是拽的臭屁,那时候还沉浸在罗星受伤里的李懂,面对顶替罗星位置的顾顺,心里有着本能的排斥,何况顾顺那种不加遮掩的对他的审视和戏弄。

“你是罗星看中的人,想必有点本事,找个机会,让我见识见识。”

到了依维亚,顾顺坐在车上嚼着口香糖:“这节课算哥送你的,下次记得交学费。”

李懂心里翻个大白眼,拽拽拽,你这么拽你咋不上天。


然后他就知道了,顾顺还真能上天。


白尾海雕,李懂不是生物学家,对白尾海雕认知就停留在海鸟,猛禽,哦,吃狍子。

庄羽当时躲在自己背后瑟瑟发抖,本来被顾顺镇住的李懂瞬间鼓起勇气。

欺负谁也不能欺负我们蛟龙一队的人!身受罗星和杨锐四年熏陶的李懂深得护犊子真传,尽管庄羽比他大半岁,也不妨碍李懂贯彻执行护犊子传统。

“你敢吃庄羽,我们蛟龙一队就敢吃烧鸡!”李懂鼓起勇气,挺起胸,冲着顾顺吼。

“好啊。”顾顺瞅着他,“我期待着。”


然后李懂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言灵,顾顺差一点就成了烧鸡。

当然他李懂也没好到哪里去,美洲豹直升机的机枪扫射向塔台的时候,他捂着头躲在死角处,听着震耳欲聋的扫射声和爆裂声,身上被飞溅的弹片和砖石碎屑划出一道道口子。

最让他心惊胆颤的是,他没听到顾顺那边的任何动静,虽然说没有声音有时候也是好事,但是就是害怕。

美洲豹扫射一圈耀武扬威的飞走了,李懂听着耳机里杨锐撕心裂肺的呼喊,一边应答一边连滚带爬的过去看顾顺。

嘚瑟的白尾海雕,头上身上伤了好几处,眼睛也睁不开了。

李懂心里咯噔一下子,拿手胡乱抹着顾顺脸上的伤,语无伦次:“怎么样!你怎么样了!你眼睛怎么样?”

顾顺是他的主狙,他再不愿意承认也必须承认,他不能没有一个主狙当主心骨,他跟了罗星四年,罗星的护犊子让他习惯了做一个安静的观察员,一个沉默的配角,顾顺受伤对他而言等于天又塌了一次。

傲气的主狙伸手按住了他的手,顺手也捂住了自己的喉麦,防止队友听到,他低声说:“我的眼睛看不见了。”

李懂的心一下子掉到了谷底,他怔住了。

顾顺却没给他多少时间,直接一推他:“用我的枪!快!”

李懂捡起那柄R93,心一下子坐上跳楼机回到顶端,蹦蹦蹦蹦跳的那叫一个狠。

顾顺挣扎着坐在他身边,拍一把他肩膀。

李懂差点给拍的整个人蹦起来。

顾顺沉声说:“相信自己,罗星是不会选错人的!”

李懂的手在抖,心也在抖,他努力的让自己稳定下来。

顾顺的声音在此刻带着一种令人安心的力量:“你能行,心稳住,枪就能稳住!”

那一枪扣下扳机,子弹呼啸而出,精准命中了恐怖分子的眉心。

架起顾顺往外撤的时候,顾顺低声笑:“这不是能行吗,干嘛跟个小兔子似的一惊一乍的。”

李懂没空回嘴,他得保证自己和顾顺顺利地撤退到飞机上。

上了飞机,顾顺的脑震荡彻底上来了,再加上腿伤,一屁股瘫坐在那里就不动了。

李懂吓得又是浑身一跳,赶紧过去查看,看顾顺双眼朦胧的,一边紧急给他处理伤口一边没话找话给顾顺提神。

“不是能飞吗?刚才干嘛不飞?”

顾顺也知道他的用意,努力维持着清醒:“哥不是说过吗,哥懒得飞。”

“哪有你这么懒的主狙。”李懂给他查看腿上的伤,好在子弹没在里面,他轻呼一口气,紧接着包扎。

“狙击手最需要的就是潜伏。这不叫懒,这叫镇定。哥可是最优秀的海雕。”

“得了吧,论一动不动趴窝,你倒是跟王八比比啊,那才是一坐多少年呢。”

“改天哥给你介绍个王八精认识认识?”

嘴上逗着,手下没停,看着顾顺似乎好一点了,李懂暗暗地松了一口气。

没想到考验又来了,杨锐中弹倒在机舱外的时候,李懂感觉自己整个人都要懵了。

佟莉在开飞机,顾顺也倒了,所有的一切似乎马上就压在了这个蛟龙年龄最小的兵身上。

他下意识地又看向顾顺。

顾顺抬起眼,竟是从没有过的严厉和凌厉:“别这个样子!李懂,你是蛟龙!”

“你想让罗星失望吗!”如同炸雷响在耳边,李懂脑子瞬间劈开一道清明。

他是蛟龙,他是海军战士,他不能总指望在别人的羽翼下生活和战斗,他必须独当一面。

他必须成长了。

他马上把杨锐拖进来,着手开始检查、清理、止血,包扎。

杨锐撑着看了他一眼,颤声说:“李懂,你能行……”然后就昏了过去。

李懂拿着绷带,咬着牙,给杨锐做着急救,他反复告诉自己,要镇静,现在蛟龙只剩下他和佟莉,他必须承担起责任。

“懂事儿,需要我过来吗?”佟莉的声音从驾驶舱传来。

“你开飞机,我可以处理!”李懂马上回答。

他有条不紊的给杨锐做好急救,赶去查看黄饼,再回来给顾顺灌了一瓶葡萄糖。

顾顺眼珠不错的看着他,看着他在短短20个小时不到的时间里就成长到了这个地步,从一开始手足无措惶惑不安到现在的镇静自若处变不惊。

做完一切,李懂这才觉得腿有点软,一屁股坐在地上。

顾顺给他递过去一瓶水。

李懂抬头看着他,水汪汪的葡萄一样的眼睛,里面翻滚着像海浪一样的各种情绪。

“喝吧。”顾顺的声音是他自己都没有想到的柔和,“你做得很好。”

李懂没吭声,拿过瓶子小口小口的抿,他在心里对自己说,李懂,以后,不要再让别人为你担心。


这次任务,蛟龙一队八个人,趴下去六个,还不算已经躺在吉布提的罗星,李懂和佟莉竟然是唯二全须全尾的人。

一下子全部后续工作都压在他俩肩膀上,虽然徐宏撑着还能主事,但是跑前跑后的具体事情,还是他俩去奔忙。

顾顺轻微脑震荡外加皮肉伤若干处,也只能躺着静养,然后眼睁睁看着他家小观察员每天脚不沾地,小脸几天就更瘦了一圈。

顾顺心里没来由的就有点心疼,想着等会儿人来看他的时候,把留下的好吃的投喂他家小观察员。

他的预想好好的,拿着美味的各种营养品一字排开,然后小观察员坐在他床边,小脸吃得鼓鼓的,像只小松鼠。


然后这个美好的梦想被蛟龙一队前任狙击手砸了个稀里哗啦粉粉碎。


顾大雕在自己病房等的望眼欲穿,没等来小观察员,等来了他家的储备粮——的饲养员,陆琛陆蒙古大夫。

吊着胳膊的陆琛一进来就是眼一亮:“哟,这么多好吃的!”

“怎么是你?”顾顺打量了一下。

“现在只有我有空啊。”陆琛一屁股坐旁边,“我来给你检查一下——哎呀第一次客串兽医,做的不好见谅啊。”

自从结血契那次之后,他俩关系倒是突飞猛进,已经可以到互怼的程度了。

顾顺自然不客气:“得了你这是第二次——你家小狍子不是你救的?”

陆琛一边给他看伤一边嘴不停:“这看哺乳动物和看鸟类他还是不一样的吧?总之还是哥在医学上天赋异禀。”

顾顺想了想,决定旁敲侧击:“其他人怎么样了?”

陆琛一边在他床头记录本上划拉今日检查结果,一边回答:“佟莉陪着石头呢,副队陪着队长——队长能下地了,但是还需要静养,大事小情基本都是副队的事,小羽毛恢复也不错,我让他出去活动活动,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说半天没到重点,顾顺很想叨陆琛一口:“别人呢?”

“谁啊?”陆琛抬头,然后一脸的“哦~”表情,“懂事儿是吧?陪着罗星呢。”

陪着前任不管现任,该说一句情深义重吗。

“你还不知道吧,罗星病情已经稳定了,明天就回国疗养,懂事儿在忙着给他收拾呢。”陆琛补上一句,然后观察顾顺的表情,很体贴的补上,“明天之后,你就可以独享懂事儿恩宠了,今天就先忍了吧。”

顾顺连白眼都懒得翻,谁需要独享恩宠了!本雕只是想投喂一下而已!

陆琛临走扒拉一下他床上的零食:“给我几样呗,小羽毛想吃零嘴。”

顾顺挥挥手,送走了浑身恋爱酸臭味的陆军医。

一个雕坐在床头,孤单落寞形单影只,想了想,自己把零食收拾了一下,扶着床下来出去了。

他伤势恢复其实很快,妖到了他这个阶段,都有一定的自愈能力,只是不想扎眼才有意的自愈慢一些,但是自由活动没问题。


单身老雕抱着自己的一堆私藏零食送货上门。


罗星病房里,李懂忙前忙后,看看那边,拿一件衣服放进背包:“国内那边冷,星哥你穿厚点儿。”

又拿起一包沙枣:“星哥,你爱吃这个,也带上吧,国内没有——我回国时候给你多带些。”

小小的身影忙忙碌碌着,嘴里碎叨叨着不停。

就是不敢抬头看罗星的眼睛。

罗星叹口气:“懂事儿。”

李懂还以为他不舒服,赶紧扑上来:“哥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啊?”

这一急,就直接暴露了两只红红的眼眶。

罗星看着他,目光是熟悉的疼爱宽和,只是少了过去的严厉。

李懂知道自己掩藏不住了,低下头,抿着嘴,努力把眼泪憋住。

“懂事儿,这不是谁的错。”罗星慢慢的说,“一定要说的话,就是海盗太可恶了。”

李懂没吭声。

“战场上,子弹不长眼,谁也躲不掉。”罗星平静的说。

李懂抬头,眨眨眼:“星哥,顾顺也这么说。”

他对自己说,战场上,子弹是躲不掉的。

“哦?”罗星一怔,随后一笑,“我们都是狙击手,枪口下打滚多少回了,这些事情都有心理准备,也都看得开。”他加重了点语气,“所以懂事儿,你也必须看得开。”

李懂抽抽鼻子。

罗星也心疼,但是他更知道,这是李懂必须过的一道坎,他以前总认为自己还可以给李懂挡几年,现在,他不得不逼着李懂成熟起来。

像是一只老鹰,拍着翅膀逼着小鹰飞离鹰巢面对今后的风雨。

“李懂!”他语气突然严厉。

李懂条件反射的蹦起来立正:“到!”

“你当蛟龙第一天队长怎么说的!”

“强者无敌!勇者无畏!”

“下一句!”

“蛟龙有流血的战士,没有流泪的孬种!”

罗星看着他:“记住,从今往后,别让我看见你掉泪,再有一回,别说是我罗星选来的兵。”

李懂抿着嘴,瞪大眼,把眼泪堵回去。

他必须长大了,为了罗星,为了每一个队友。

罗星缓和了口气:“别立正了。”

他伸手示意李懂坐下:“顾顺这人怎么样?”

李懂想了想,脑子里过电影似的,拽拽的顾顺、张开黑色羽翼的顾顺、满头血还鼓励他拿起枪的顾顺……

他下意识的回答:“还行。”

“顾顺这人我还算熟,就是拽点儿,没别的毛病,手底下是真的硬。”他说,“以后多跟着学,他这人不藏私,是个爷们儿。”

“嗯。”李懂点点头,回忆起来,顾顺虽然嘴欠,但是确实对他指点很多,“他要我参加主狙训练。”

“这是好事儿啊。”罗星呵呵一笑,“其实我也早就这么想了,现在顾顺都这么说,懂事儿,证明你足够资格。”

“我能行吗?”李懂低声说。

“怎么不行!”罗星瞪一瞪眼,“蛟龙的兵,没有不行的,我罗星带的人更没有不行的!”

他看着李懂,心里也是心疼,伸手胡噜李懂后脖子:“自信起来,你比谁都不差。”

顾顺站在门外,一脸不爽。

这是老子的观察员!

罗星抬头就看见顾顺一脸的臭。

他们两个一起培训出来的,又是一时瑜亮,所谓最好的对手也是最熟悉你的人。

罗星马上秒懂顾顺的表情。

——“这是老子的观察员,想摸就摸。”罗星无声的做口型。

都是王牌狙击手,读唇语都不差,顾顺马上回嘴:“现在是老子的了。”

“知不知道什么叫衣不如新人不如故。”罗星继续挑衅。

“知不知道什么叫明日黄花落花流水。”顾顺不甘示弱。

李懂抬起头,顾顺罗星马上不约而同的一个赛一个的正直脸。

“你怎么过来了?”李懂问顾顺。

圆圆的眼睛眼圈红红的,一看就是哭过了,还有点憔悴,顾顺有些心疼又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不爽。

“来看看他,听说马上就要回国了?”顾顺拐着进了门。

李懂赶紧给他搬过来椅子。

顾顺大喇喇一坐,看着罗星:“回去好好养着,可别养太胖了啊。”

彼此心知肚明这一去就不可能再回来,所以也就省了无谓的客套,都是出生入死过的人,本来也不在乎。

“你要是欺负懂事儿,我可跟你没完。”罗星不放心的跟上一句。

“他现在是我的观察员。”顾顺掏出一包酸奶递给罗星,“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你就别惦记了。”

“谁是嫁出去的女儿!”李懂瞬间炸毛。

“懂事儿,甭搭理他,就这个德行,早八百年我就看清了。”罗星顺口说,“懂事儿,去替我找一下陆琛,他那儿还有我一本书呢。”

看着李懂出去,罗星沉声说:“以后就把他交给你了,这是个好孩子,好好照顾他。”

“他需要的不是照顾。”顾顺拆开酸奶包装递到罗星手里,“他有潜力,他需要的是成长。”

“有你在,我放心。”罗星一脸坦然的看着顾顺。

顾顺一笑:“我的观察员,你有什么放不放心的。”

“你就改不了这张嘴。”罗星仰头灌了一口酸奶,“李懂这孩子,看着不吭声,心里有主意,倔性子,你可别看着他不说话就欺负孩子,欺负狠了有你受的。”

“巧了,哥我专治各种不服。”顾顺回一句。


“你敢吃庄羽,我们蛟龙一队就敢吃烧鸡!”

——哪儿好欺负了,小辣椒,呛着呢,他想。



第二天一早,罗星上了接他的直升飞机。

他不让任何人送他,因为不想看到离别时战友的忧伤。

李懂还是跟来了,只是不曾上前,只在后面远远的跟着。

罗星的担架抬上了直升机。

李懂站在停机坪旁边,全程目送,小身板站的笔直,在直升机螺旋桨掀起的气流里也不曾动摇半分。

顾顺远远地看着,直到飞机远去,变成天边一个小黑点,他才走过去。

李懂没有回头,依旧站的笔直。

顾顺走到他身后,他身板比李懂大了一大圈,可以轻易的把李懂圈在怀里。

他站在李懂身后,抬起一只手,松松的捂上李懂的眼睛。

“这里没别人。”他低声说,“不过,也只许这一次。”

李懂眨眨眼,在那只温暖而干燥的手掌下,眼泪倏然滑落。


评论(49)

热度(59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