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一色不是酱油

透明一枚

【红海行动】【咕咚】确认过眼神,是______的人


剧情向,全员伤亡情况大改动,本人不接受任何牺牲。

ooc小甜口,放心食用。

再次感谢大家捧场,三月圈不容易啊,且嗑且珍惜……


所有人都以为临沂舰上顾顺李懂那一握手是初见,只有两个当事人知道,那是他们第二次见面。

李懂刚进蛟龙,就被罗星一眼选中当了自己的观察员,那时候李懂就听过顾顺的名字了。

“小懂,选了你我就觉得你能行,好好练,到时候咱俩一起,把顾顺和他的观察员打个他队长都不认识!”罗星当时如是说。

李懂也就跟着振奋起来,为了想象中的那次对决,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全心全意的准备着。

不过还没等到对决,罗星就被选拔到了全军狙击手训练基地,参加主狙击手的全军集训。

集训很辛苦,每星期罗星只能跟李懂通一次电话,而每星期这一次电话里,顾顺是出现频率最高的名词。

顾顺没有观察员、顾顺一个人打掉了两个带着观察员的教官、顾顺跟罗星你追我赶不分上下、顾顺的天赋、顾顺的拽……李懂还没见过人就已经被顾顺这个名字狠狠的来了一次精神污染。

又一次通话的时候,罗星响亮的嗓门通过小小的话筒传过来:“我跟顾顺那小子说起你,你猜他说什么?他说没有观察员能入他的眼,哈!狂个什么劲儿,那是他还没见过你!小懂,哪天非得让他见识见识!”

李懂嗯嗯着放下电话,转身奔上训练场挥洒汗水,他心里暗暗的给自己定下目标,顾顺,你等着瞧。

过了两个月,罗星还没回来,李懂想罗星了,正好自己攒了几天假,李懂跟杨锐交了假条,就踏上了去军区训练基地的路。

军区的训练基地在山里,地方车辆不能进入,李懂也不想等着蹭车,就沿着山路走了进去。

刚进山没多久,李懂就觉得自己后背发紧,观察员的直觉告诉他,他被盯上了。

他放慢了步速,脑子飞速运转。

他一直都相信自己的直觉,这里是军区的训练基地,不会是什么敌军或者外来的间谍特务什么的,那就只有会是基地的人,难道自己是进入了监控范围……

他正想着要不要停下解释或者出示证件,就听见背后微细的风声。

几乎是下意识的反应,他向左猛跨一步,嗖的一声,不知道什么东西从他身边快速擦过。

不是子弹。李懂的脑子只能在这一瞬间做出这个判断,随后又一声,响在他的耳畔。

不管是什么,对方确实盯上了自己还在追着打,李懂一咬牙,向左接着一晃,但这只是个假动作,他身体向左的时候左腿已经蓄力,然后猛地一蹬,身体向右弹去,脚尖一点,扑向右边刚看好的一棵树。

李懂刚才就已经看好了那棵树,罗星教过他,战场上狙击手的对决,必须要看一步想五步,他想树下有草丛,足够做掩体,不管对方是谁,都可以延缓一时的攻势。

只是没想到,他将将扑到那棵树的跟前的时候,又是嗖的一声,然后啪一声轻响,击中了他眼前的树干。

!李懂一咬牙,硬生生刹住脚步,站在树前。

他输了。

对手并没有被他的假动作迷惑,而且还料到了自己下一步计划,那一下并不是打偏了,而是清清楚楚的告诉自己,自己所有的战术和意图都被洞悉。

而自己连对手的的样子都还没有看到。

李懂握紧了拳,他此刻才看清地上的“子弹”,是一颗泥球。

这种泥球肯定不是枪打的,应该是弹弓一类,自己被一个拿着弹弓的对手逼到了绝路上,李懂觉得脸都在发烧。

他猛地想到了罗星,此刻他已经可以肯定,这个人是基地的,他给罗星丢脸了。

小观察员站在树下,觉得真憋屈,他的自信都在动摇。

他深吸一口气,猛地转过身对着空气吼:“你出来!”

没人回应,李懂大跨步向前,几乎是跑过去的,停在十米开外的一棵大树下,往上抬头:“你下来!”

很大声的吼,遮住那一点点微弱的哭腔,说到底他才不过二十岁。

他真的觉得委屈,为自己无端的被戏弄、为自己的技不如人,也为了被自己连累丢脸的罗星。

他仰起头,看向茂密的树冠,那里只露出了一双鞋底。

然后鞋底动了动,忽的一声,李懂眼前一花,一抹山地迷彩直直的闯进了眼帘。

而最先看到的,是那一双眼睛。

对方比自己高多半头,李懂要仰着头才能看见对方的脸。

那人头上戴着枝条编的草环,身上还插了几根树枝当伪装,树叶垂下来挡住了他一部分的脸,另一部分被迷彩色掩盖,李懂只能看到一双眼睛。

一双亮得像星星的眼睛,带着痞气,带着审视,带着玩味,眼底里,是深深的沉着和锐意。

那是一双狙击手的眼睛,但是和罗星截然不同。

几乎是下意识的,一个名字闯进李懂的脑海。

“顾顺!”

在这个名字反应出来的同时,他的嘴里已经跟着吐出了这两个音节。

那双眼睛里的戏谑少了一分,玩味却多了一分。

“你认识我?”这是李懂第一次听见顾顺的声音,和眼神一样,漫不经心的戏谑里透着坚定锐利的底色。

李懂深吸一口气,他不确定顾顺认不认识他,他也不确定这个下马威是针对自己还是针对罗星。

输人不输阵,李懂挺直身板,直视着顾顺的眼睛,“我听说过,在这个训练基地里,有一个很优秀的狙击手叫顾顺,看你刚才的身手,应该是你。”

“哦?”顾顺歪着头看他,兴趣盎然,“那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就是李懂吧?”

李懂有点意外,顾顺认识他?

顾顺伸手摘下头上的草环:“我也是猜的,罗星跟我显摆你不是一次两次了。”他抖了抖上面的树叶,“今天我本来是出来散心的,没想到碰上你。”他整理一下弹弓弦,“还是太嫩了,你的战术选择没错,但是速度太慢,而且警惕性太低,被人盯了这么久居然都没有防备。”

李懂的拳又握紧了:“我没准备好。”

顾顺嘴角一歪:“战场上可没人等你准备好。”

“不。”李懂抬起头,目光坚定,“我要说的是,我输得心服口服。”

顾顺有点意外,他转正身体,第一次认真的打量这个脸上还带着稚气的娃娃脸小观察员:“所以呢?”

“所以,”李懂深吸一口气,“我接下来会更加努力,再见面的时候,我不会再给你今天这样的机会。”

顾顺收起弹弓,伸出手:“小观察员,我等着。”

李懂伸手和对方握住:“我不会让你等太久的。”

顾顺一笑,猛地用力,把人就给拽到了自己跟前。

“你干嘛!”就这么被拖过来!李懂突然非常恨自己小一号的身板子。

看着浑身毛都竖起来的小观察员,顾顺笑得嚣张且开心:“下一次,哥不打你,哥活捉,有一枪打着你都算我输。”

李懂只觉得自己头发尖都烧起来了,居然被这么轻视!

他使劲抬起头看着顾顺的眼睛:“你先小心别被我活捉了。”

顾顺也不知道什么心态,伸手就撩了一把李懂的下巴:“我期待着。”

这个人真讨厌!李懂不愿被这么调戏了,死命的扑腾,奈何对方手劲比自己大,身板子还比自己壮。

自己的挣扎好像小时候看的动物世界里,在狼嘴里扑腾小腿的兔子。李懂觉得,真委屈。

“干什么呢!”罗星炸雷似的声音响起。

伴随着吼声人已经飞奔过来了。

顾顺放开人,活动活动手腕:“罗星,你的小观察员啊,还太嫩。”

“嫩不嫩你说了不算,欺负孩子算什么本事!”罗星护犊子,一把拉过李懂来,上上下下的看有没有被欺负到。

“哥等着你啊。”顾顺扬扬手,李懂一哆嗦。

真可爱,顾顺摸摸自己的下巴想。

李懂以为顾顺在暗示刚才摸了自己的下巴,差点又炸毛。


确认过眼神,是不想理的人。李懂心想。

确认过眼神,是我想撩的人。顾顺心想。




万万没想到,两人再次见面,会是这个场景。

李懂很不想走过去,奈何杨锐点名。

走到跟前停下,礼节性敬礼。

“我是顾顺。”“我是观察员李懂。”

俩人无比官方的无比符合自己人设的互相打过招呼,然后握手。

“你是罗星的观察员,想必有两下子,找个机会让我见识见识。”——小家伙,装什么不认识,难道哥哥我给你留的印象不够深吗。

“那也让我见识见识你的本事。”——混账顾顺,装什么不认识,还是老样子,拽得让人讨厌。

俩人的手紧紧握着不松开,各自心里狂飞弹幕。


确认过眼神,还是不想理的人。李懂心想。

确认过眼神,还是我想撩的人。顾顺心想。




坐在轰鸣的直升机上,李懂还是没缓过神来。

耳边似乎还响着各种枪炮炸弹的声音,鼻子里似乎还闻得到火药的焦灼气味夹杂着血腥铁锈气。

他从没经历过这样的任务,副队石头庄羽陆琛全受了伤,在他面前被一架直升机送上云霄,仅仅一个多小时后,他自己也一脸伤的坐在了直升机里,旁边躺着一个挨了好几枪的顾顺。

看着队长和佟莉坐在一边神思恍惚,李懂觉得自己的心也是没着没落,他下意识的握紧了顾顺的手,好像这样就还安心一些。

就像战场上,想起顾顺在,他就会安心。

他不得不承认,顾顺就是一个让人放心、让人安心的存在。

如果说罗星给他的是兄长一样的照顾和保护,那顾顺就是一个导师,拉起因为罗星负伤而惶惑不安的自己,告诉他,你能行,你足够和任何人并肩而立。

拽拽的顾顺,嚼着口香糖问他要学费的顾顺,李懂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不那么讨厌他了,甚至慢慢地,开始对他依赖。

而现在,拽得不行的顾顺,带着一身伤躺在他身边,沉沉的睡着了。

刚才直升机上紧急处理给他取子弹,他不肯用麻醉剂,李懂知道,他怕影响神经的敏锐。刀尖硬剜进伤口的时候,顾顺咬紧牙关,头上的青筋都绷到发紫,满头的冷汗,他死死的攥着拳,指缝里甚至都开始渗出红色。

李懂觉得自己的心仿佛都被攥死了似的透不过气,他硬掰开顾顺的手,把自己的手塞进去。

“唔!”剧痛中的顾顺已经无法吐出完整的句子,但还是拼力推开李懂的手,李懂却反过来把他的手紧紧握住。

“疼就使劲,我没事。”李懂咬着牙低声说。

顾顺顿了顿,刀子在伤口里又往下一分,顾顺再也忍不住,啊的一声惨烈的叫。

李懂觉得那一瞬间自己的手骨都几乎被攥碎,可是他想的是,顾顺在那一刻,该有多疼。

汗出了一身又一身,子弹取完了顾顺已经近乎虚脱,包扎好之后没几分钟就昏睡了过去。

李懂心想,顾顺真的是王牌狙击手,果然够狠,对别人狠,对自己也狠。

他接着想,从罗星到顾顺,短短半个月的时间,他的两任狙击手一前一后的倒在了他面前,他不是个迷信的人,然而也忍不住的想,自己是不是真的该去看看八字。

他一直都是一个缺乏安全感的人,父母离异,母亲早逝,他一个人挣扎着求生,他知道自己的问题所在,所以才选择了参军,想改变自己,想变得强大,可是事到临头,他还是会怀疑自己。

想着想着,他不知不觉也睡着了。

梦里很不舒服,炮火连天,轰炸声枪声不断。

他梦见石头脖子上喷涌着鲜血,佟莉的哭喊也没能唤回他的生命;

他梦见庄羽浑身浴血,到死都没闭上眼;

他梦见陆琛一条胳膊断了,血肉模糊;

他梦见副队长中枪倒在地上;

他梦见……

梦见在那个塔台上,他连滚带爬赶到顾顺身边,看着顾顺身上的枪眼里不住的冒着血。

“用我的枪。”

“相信自己,战胜压力……”

他打出那一枪,救了佟莉,转身却看见顾顺闭上眼睛,停止了呼吸。

“醒醒!醒醒!”

李懂猛地睁开眼睛,大口大口的喘着气,梦里看到顾顺闭上眼睛的那一瞬间,那种心脏被抓紧的窒息感,真难受。

他一时分不清是梦是真,过了几秒钟才想起来,这是在直升机上。

“做噩梦了?”顾顺的声音悠悠在耳边响起。

“嗯……”随后李懂反应过来,“你醒了?”赶紧伸手试他体温,“感觉怎么样?头晕吗?发冷吗?”

“还行。”顾顺动了动腿,决定放弃了,他看一眼李懂,“别这个表情,我还以为你给我开追悼会呢。”

看到李懂的毛又竖起来了,顾顺赶紧给往下顺毛:“就这么一个比喻,你看你眼睛瞪的,都快赶上你副队长了。”

看着李懂的眼睛,顾顺想了想:“这次干得不错。”他想摆出一个惯常痞气的笑容,牵动了眼角的伤,笑容有点崩,“哥打算给你个赏。”

李懂低着头不说话,顾顺自顾自的说了下去:“我打算回去写推荐信,新一期的主狙击手集训马上要开始了,我决定推荐你去。”

李懂缓缓的摇摇头:“我觉得我还是需要再锻炼。”

“怎么说?”

“我觉得自己还是不行……”李懂低声说,“我跟你,跟罗星,差的太远了,如果是罗星在,现在不会是这个样子。”

“你不比任何人差。”顾顺打断他的话,费劲的抬起手拍拍他的手肘,“哥今天告诉你一个秘密。”

李懂不解的看着他。

顾顺悠然地说:“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

他一歪头:“那不是偶遇,我是特意在那里等着你的。”

“等我?”李懂下意识的问,一个顶尖狙击手,蹲树上半天等他一个新兵?

“不是骗你,是真的。”顾顺看出他的疑惑,“前一天晚上你给罗星打电话说要来看他,我估算着你的车次和脚程,还有你进山的路线,一早就在那里等你了。”

李懂还是半信半疑:“你等我干什么?”

“罗星夸成一朵花儿的观察员,我怎么也要见识一下。”

他略动了动有点僵硬的身体:“其实那天的话我没说完,你的表现很出色。”

李懂垂下头,他那天那么狼狈……

顾顺拍拍他的手:“我这不是客套,你那天已经感觉到有人盯着你了,所以步伐放慢,就是在观察周边;遇袭后在那不到一秒钟的时间里,你用假动作晃我,战术布置和选择阵地同时完成,证明你在突发情况下可以做到沉着冷静;那么紧张的时刻,你还能根据泥弹的走向判断出我的位置,找到我。”顾顺顿了顿,“而且,我的那几枚泥弹,能躲过去的人可不多。”

他看着李懂的眼睛,眼神郑重:“罗星其实只说对了一半,你是一个优秀的观察员,但不仅仅是一个观察员,你有狙击手的优秀潜质,你不该埋没自己。”

“我没你夸的这么好。”李懂闷闷地说。

“哥我可轻易不夸人,给点儿面子行不行?”顾顺好像根本不在意他的失落,“就这么决定了,我比你资历深军衔高,服从命令,听见了吗?下士李懂。”

“官僚!”李懂闷闷的吐槽,但是心里是感激的,他知道顾顺是在鼓励他。

他想起来顾顺醒来之后还没有喝水,看着顾顺有些干裂的嘴唇,问:“要不要喝水?饿不饿?”

“有点渴,拿水来。”水来了,顾顺想坐起来,牵动了伤口,又是嘶的一声。

“你别动。”李懂赶紧扶好他,顾顺老实不客气的靠在他身上,享受病号的待遇,让李懂慢慢的喂给他。

“懂事儿……”

“干嘛?”

顾顺冷不丁戳了戳他的腹肌:“你身上怎么这么软?”

!!!李懂一时间不知道是该把顾顺丢出去好还是喊一嗓子有流氓好。

顾顺往他身上又蹭了蹭:“别想丢开我啊,我现在是病号。”

他抬头看着李懂,声音骤然压低到只有两个人能听见:“哥那天说的那句话,也是真的。”

“哪句?”李懂问出来就后悔了,多此一问啊。

顾顺盯着那双充满警惕的眼睛,半是戏谑半是认真:“哥早晚活捉了你。”

……李懂确认,自己又被调戏了。


确认过眼神,果然还是不想理的人。李懂心想。

确认过眼神,果然还是我想撩的人。顾顺心想。




红海任务结束之后,顾顺也躺进了吉布提的医院。

隔壁房间就是罗星,不幸中的万幸,子弹当初擦着脊椎过去,痊愈后行走坐卧不会受影响,只是不能再上一线了。

李懂知道这件事之后,在罗星床前红着眼圈低了半天头,罗星也心疼,亲弟弟一样的孩子这么伤心,于是就手放脑袋上呼噜毛安慰。

听声摸过来的顾顺,看着罗星摸着李懂的脑袋瓜,突然觉得很碍眼。

摸够了没有!趁着李懂低着头,顾顺瞪罗星。

你管我!罗星瞪回去。

我的观察员你凭什么摸!顾顺接着瞪。

这是老子的观察员!罗星不甘示弱。

你就是个下台前任!顾顺气不顺。

你就是个临时备胎!罗星满脸跑五官灵活完美地表达了自己的鄙视。

顾顺一挑眉,是你逼老子的。

“哎哟!”顾顺突然捂着腿一声大叫。

李懂猛地抬头:“顾顺?!你什么时候过来的!”

然后他就看到顾顺捂着腿,赶紧跑过去:“你怎么了?”

顾顺呼口气:“没事。”

“刚才你叫的那么大声,怎么会没事!是不是伤口裂开了?”李懂一脸关切。

“我没事,我自己去找医生就行。”顾顺一脸坚定的善解人意。

李懂已经完全入套了:“不行,我还是陪你过去吧。”说着低头给顾顺检查腿。

罗星眉毛都快立起来了,一脸震惊的瞪着顾顺无声控诉:你还要不要脸!

顾顺一脸嘚瑟:跟懂事儿比起来,脸算老几。

李懂决定陪着顾顺去看腿,无比愧疚的跟罗星道了歉就扶着顾顺往外走。

顾顺得意的回头留给罗星一个示威的眼神,眉毛都快飞上头顶了。


确认过眼神,是老子想一枪崩了的人。罗星心想。



友情附送罗星哥表情包两张




系列小甜文戳这里

【红海行动】【狙击组/双队组/机枪组/后勤组】点亮你的隐藏技能吧

【红海行动】【狙击组/双队组/机枪组/后勤组】点亮你的隐藏技能吧之镜像篇

【红海行动】【主后勤组/狙击组双队组】天线宝宝反攻记

【红海行动】【咕咚】确认过眼神,是______的人

【红海行动】【狙击组/双队组/后勤组】队长,你醒醒……

【红海行动】【咕咚】【狙击组】极乐净土要不要

【红海行动】【咕咚/狙击组/双队组/后勤组/机枪组】关于表白,这是件大事

【红海行动】【咕咚】【顺懂】【狙击组】所爱隔山海,山海亦可平

【红海行动】【咕咚/双队组/后勤组】同人、西皮、老福特

小刀子戳这里

【红海行动】【狙击组/双队组/后勤组】BE三十题

【红海行动】【咕咚/微后勤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评论(45)

热度(1511)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